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夏季高温爆胎率高3倍,降低胎压真的安全吗?

发布时间:2020-07-27 10:38:40

开车时突遇爆胎怎么办?

● 紧握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

一旦车辆发生爆胎,务必要保持冷静!

此时,双手应紧握方向盘,用力抵住方向盘的自行转动,稍微向偏移方向的反方向纠正,维持车辆向前行驶。

● 点刹刹车,切勿急刹

为了紧急减速或者停车,很多车主第一反应往往是紧急制动,这样极易导致方向失控,或因制动力不均而使车辆甩尾、翻车。

所以,要用点刹的方式,反复一下一下的踩踏制动踏板“缓慢降速”。

● 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警示其他车辆

等车速逐渐慢到可控速度,立即打开双闪警示后车,慢慢靠近路边或应急车道。

● 放置三角警示牌,防止二次事故

将车停稳后,车内全体人员要快速转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带,千万不要在车道内停留或应急车道内逗留,很多事故就是因为乘客在应急车道内徘徊,导致被撞身亡;同时,要在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

总结:所以无论什么季节,胎压都要按照标准胎压充,不能低也不能高。平时开车之前,检查轮胎除了胎压外,一定要看侧壁有无鼓包。

来源:车行易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