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abs故障灯亮了,先别开!巧用6个方法,解决刹车故障!

发布时间:2020-08-04 09:52:22

2020年的夏天,除了疫情的间歇冒泡,依然保持了往年的姿态,在高温和大雨里反复横跳。最近很多地方都在下雨,不知道在雨天里,大家的炫酷车和别人的小汽车,有没有保持好距离。

希望大家好好保持车距,检查刹车,后面还有很多场雨等着你呢。

既然说到了车距和刹车,就不得不讲一讲,很多人在急刹车时,脚下会感受到“噔噔噔”的感受。例如在快速干道上开车时,当前车突然减速,你一脚狠踩刹车时,脚下油然而生出一种颤抖,就像有个小精灵在拿小锤子锤你脚底板。

有些会担心刹车是不是坏了,小编很认真的告诉你,你的刹车没有坏,还力挽狂澜一般,保护了你的安全。

这种颤抖叫做英文是ABS,全称为:制动防抱死系统。

它的作用是在汽车制动时,可以自动控制刹车系统的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让车轮处于边打滑边滚动的状态,可以保证轮胎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可以缩短刹车距离。ABS通常都是由车轮转速传感器、制动压力调节装置、ABS电子控制单元和ABS警示灯等部件组成。当系统出现故障时,仪表盘ABS故障灯就会点亮,提醒驾驶员小心驾驶,尽快维修。

下面我们就看一下ABS故障灯点亮常见的原因是什么,怎么排除?

一、ABS轮速传感器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轮速传感器。

第二、ABS信号轮损坏或者脏污。需要清理或者更换轴承。

第三、ABS线路由外力导致断路或者插头进水虚接。需要维修导线以及插头连接。

第四、ABS控制单元损坏造成故障灯点亮。需要更换控制单元。

第五、电源电压不稳定,ABS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故障灯点亮。需要检查车辆供电系统。

第六、四轮定位不正确,车辆四轮转速和方向角度不一样,导致ABS灯点亮。需要进行四轮定位,如有必要更换损坏的部件。

以上所分析的故障原因如果abs灯点亮了,建议尽快到专业的维修机构进行检查和维修。

那么有不带ABS的车辆吗?

市面上已经很少见了。如果遇到了不带ABS功能的汽车,要避免紧急制动。

因为紧急制动时,轮胎容易抱死,发生打滑方向失控,容易造成事故。驾驶员应该模拟ABS工作进行点刹。

尽管现在大部分车辆都带有ABS系统,但是我们一般情况下不建议紧急制动。我们要提前预判,提前还踩刹车,避免紧急制动不及时,和紧急制动时对轮胎,车辆底盘,悬挂系统造成的较大损伤。

最后提醒大家,当红色叹号和ABS一起亮时,一定要尽快检修。

来源:中华网汽车频道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