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台风天,市民交通出行要小心、要注意!

发布时间:2020-08-05 09:41:46

台风黑格比昨日在我省登录,至下午13时,已转成强热带风暴。虽强度已明显减弱,但仍会带来暴雨或大风,给安全行车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杭州交警密切关注天气对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及时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交通突发情况应急。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台风天气对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交警对广大市民出行温馨提示:

保持良好的视野

在暴雨下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则应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并马上找安全处掩避,不得强行驾驶。

防止车轮侧滑

雨中行车时,路面上的雨水与轮胎之间形成“润滑剂”,导致汽车的制动性变差,容易产生侧滑。因此,司机要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和低速行驶,需要转弯时,应当缓踩刹车,以防轮胎抱死而造成车辆侧滑。

小心开车 缓慢行驶

无论道路的宽窄、路面状况好坏,在雨中开车尽量使用二或三挡、不超过30公里或40公里的时速,随时注意观察前后车辆与自己车的距离,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心理准备。如需停车时,尽量提前100米左右减速、轻点刹车,使后面来车有足够的应急准备时间,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若遇到信号灯失灵路口,一定要服从交警指挥。如交警尚未到达,要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慢行通过,并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通报。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