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立秋快给爱车“贴秋膘”!不然异响、异味、漏水随时烦你,再想启动都困难

发布时间:2020-08-11 14:18:32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民间流传,这一天要以悬秤称人,将体重来与立夏时节作对比。

古时候的人们,对健康的评估,往往是以胖瘦作为标准,因此,立秋时如果相比于立夏体重有所减轻,就叫做“苦夏”,那么,自然要以食补的,补的办法,就是吃些肉食厚味。

现如今对健康的评估,胖瘦并不是唯一标准了。但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建议大家为爱车贴个秋膘。

原因很简单,每年夏末初秋,多以阴雨天气为主,今年雨水较之往年更多,所以,入秋前对爱车进行针对性养护是非常有必要的。

主查排水孔

许多车友,用车多年从来没有注意到车上的排水孔。直到车门哐哐响才觉察到似乎有水已经渗入车内。其实,车上的排水孔有好几处:

首先便是发动机舱排水孔,秋季的落叶以及雨后淤泥的堆积,很有可能将这一排水孔堵塞,就有可能让雨水漫过密封胶条进入发动机舱。

同时,堵塞空调进风口,沤烂了之后,空调系统会散发出难闻的异味。

第二个排水孔便是车门排水孔,它的作用是为了让从侧窗玻璃流进门板内的积水顺利从门板下方排出。

如果堵塞导致门板内积水,很可能会让车窗升降出现故障,而且车门可能会出现异响。

第三个排水孔是空调排水孔,夏季使用车载空调之后,会发现彻底有一滩水渍,这摊水就是蒸发箱周围的空气会遇冷凝结为水珠,通过排水孔流出来的。

如果这个排水孔堵塞,水会通过连接处直接流到副驾驶的脚下,所以,一旦发现副驾驶位地板潮湿,就需要检查是否为空调排水孔堵塞导致的。

第四个排水孔,是后备箱排水孔,一般位于备胎坑当中。

正常来说,车辆的后备箱是不会进水的,但如果涉深水行驶后,或者后备箱因为事故变形钣金不到位,就有可能造成后备箱进水。

这时候,就需要将封闭的后备箱排水孔打开,让积水流出去。

第五则是天窗排水孔,也是最容易被落叶或者泥沙堵塞的排水孔,带有天窗的车型都设有排水槽,雨水经过排水槽疏导通过排水孔流出车外,如果堵塞,天窗漏水也是常见现象。

秋季谨防电瓶性能下降

秋季是蓄电池出问题的高发期,因为秋季早晚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的蓄电能力会受到一些影响,温度越低蓄电能力越差,自然也就不像夏天那么耐用了。

有时候会发现,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汽车启动似乎都变得有些困难,除了启动系统的问题,蓄电池的性能下降也是重要原因。

此外,秋季时蓄电池的负极接线处有可能出现绿色类似晶状的氧化物,是蓄电池的过度使用或者电池液外露导致的氧化。

如果发现,可以将其刮去,用机油或者黄油涂抹上一层,防止再次氧化。

另外,如果用车频率不高,长停时,最好将蓄电池的负极接头拆下,保护蓄电池同时也能够彻底阻止各种原因造成的自动放电。

同时也要记住,停放车辆最起码也要一周着一次车,每次10-20分钟,有条件的出去开一圈,没条件的怠速也可以,给电瓶充充电。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