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车辆抛锚如何处理?今年杭州交警已经接到240起车辆抛锚报警

发布时间:2020-09-10 08:52:45

说到开车时的噩梦,肯定有不少司机觉得是半路抛锚。无论是在人迹罕至的郊外、车流拥挤的市内,还是高速行驶的公路上,开车途中意外抛锚,都会令人十分头大。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交警已经接到了240起车辆抛锚报警。

汽车抛锚看似隐患不大,但如果处理不当会导致交通拥堵,严重的,甚至会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及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6月27日凌晨,司机黄某瑜开车到机场公路西兴立交江南大道下匝道时,突然发现车辆抛锚了,当时车子正停在道路中间。堵在路中间肯定是不对的,司机便下车想将车辆推到道路旁边。此时,另一名司机张某正开车从沿机场公路由西向东行驶。由于张某开车时有些分心,没有看到黄某瑜正站在前方道路上。黄某瑜躲闪不及。被撞倒在地,受了伤。

那么汽车发生抛锚,司机到底该怎么做,才是正确的?

杭州交警表示应该分成三步。

第一步,开启警示灯,缓慢靠边停车。

意外抛锚后,司机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示意后方来车,避免追尾。同时,立刻松油门、握紧方向盘,尽量保持直行,利用发动机缓慢制动,采取点刹方式,缓慢减速,直至车辆安全驶入路边的应急车道。如果无法启动车子,把它移到安全的地方时,先把车子的排挡转到空挡,在安全的情况下,把车子移到公路或快速公路的最左边。避免把车子停放在其他车辆的盲点或是危险的地方,比如十字路口。

第二步,摆放警示牌,人迅速撤离。

在确保可以安全打开车门时,才能下车查看。停车后,立即在车后适当位置摆放三角警示牌。在一般道路上,应放置在车后50米处;在高速公路上,应放置在车后150米以上。在等待支援时,为了安全起见,车内人员不要留在车内或站在车子四周,应选择安全区域内等候。

第三步,排查原因,及时求救。

对于轻微的问题,可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自行处理。如果问题比较严重,要在第一时间拨打道路救援电话,联系专业团队到场救援。

除了抛锚时冷静应对,司机还应该在购买车辆时充分考虑车辆品牌的安全技术状况,开车前进行检查预防,防患于未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骆静怡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