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追尾前车都是后车全责?记住这几种情况就不一定

发布时间:2020-09-11 10:03:02

现在城市的交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上下高峰,经常会发生堵车的情况,同时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也大了很多,尤其是追尾事故,很多司机都知道,如果在路上发生了追尾事故,大多数情况都是后车的责任,但有几种情况除外,现在我们就来说说到底是哪几种呢?

前车溜车

前车溜车一般发生在上坡堵车的路段,很多新手司机都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在起步时溜车然后撞到后车。这种情况就是前车全责,但是有些司机素质比较低,就会说是后车追尾,如果你没有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那你有理也说不清了,就算你叫交警来,一般也是判后车追尾,这就是后车全责。

恶意加塞强行变道

加塞是最容易发生剐蹭事故的,一般在塞车的情况下,很多司机看到有机会就会加塞,但是这也很容易发生碰撞,特别是遇到那些恶意加塞的司机,真的是谁也不让谁。一般前车恶意加塞导致后车追尾,这种情况也是前车的主要责任,前提是后车有行车记录仪记录下来,不然也是空口无凭。还有就是前车强行变道,导致后车来不及躲避,撞了上去,这也是前车的主要责任,但是如果后车在前车变道时,加速冲上去,发生追尾就是后车的责任了,所以不要冲动驾驶。

前车急刹车

这种情况比较复杂,因为如果是前车前方无障碍物,突然急刹车导致后车追尾的话,只要等到交警来了,出示行车记录仪的记录,表明是前车无故急刹车,那么就是前车全责了。如果是前车为了躲避障碍物而急刹车的话,后车也来不及刹车导致追尾,那就是双方都有责任了,而且可能是后车的责任大一点,因为没有保持好安全距离。

前车掉头

这种情况一般比较少见,如果两辆车并排齐行,中间的线为虚线可以掉头也可以转弯,外侧的车子如果突然加速转弯掉头的话,导致后车追尾,这种情况一般也是前车全责,只要后车没有突然加速阻止前车转弯掉头。因为有法规规定,转弯的车应该避让直行的车辆。

前车违规行驶

假如前车正在做违法的行为,比如压实线行驶,或者压实线变道导致后车发生追尾这种情况也是前车全责。假如你也压了实线与前车发生追尾,那双方都有责任。一般双方都违规行驶发生追尾,都是双方选择私了,把交警叫来双方都要受处罚,两败俱伤。

结语:以上就是追尾事故后车不一定全责的情况,这也说明了行车记录仪的重要性,不然就算有理也说不清,最重要还是按照交通规则规范行车。

来源:SUV大师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