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怠速不可怕,谁抖谁尴尬!3种现象表明你的车在“呼救”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4:34

如果你是一个对于汽车发动机有一定了解的车友的话,相信你或多或少都会听到过“怠速”这个词。所谓的“怠速”,是指发动机运行的一种工作状态,一般是指油门在完全松开、车速为零的情况下,发动机以能够正常运转的最低转速工作的状态。和怠速有关的问题,是发动机维修当中最为常见的。车主如果不能察觉怠速异常,或者对此故障没有引起高度重视,将会导致一系列负面影响。这一次,我们就和大家谈谈,关于怠速的一些小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用车。

怠速多少才算正常


每辆车的怠速转速都有所不同,同一辆车在不同条件下的怠速也存在差异。在冷车的情况下,车辆需要的怠速大概在1300-1500转,这是由于需要将水温迅速升高,减少发动机的损耗。在其他时候,车辆怠速一般都是在1000转以下,大多数保持在600-900转就能够满足需求。

怠速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怠速,是内燃机足以让气缸完成冲程时飞轮端的最小速度,简而言之就是发动机稳定工作时的最低转速。怠速和人的静息心率有异曲同工之处,当低了的时候就会发生抖动,转速异常,高了就会产生噪音,在油耗上也多于平时。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