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怠速不可怕,谁抖谁尴尬!3种现象表明你的车在“呼救”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4:34

怠速异常有何表现

1、机油尺把晃动。当怠速异常时,机油尺把不会像以往那样清晰,而是看起来像是双的,这个情况非常容易发现。

2、怠速期望值剧烈抖动。这个问题可以从发动机转速表或者读数据块检测,一般来说转速都在怠速期望值左右晃动,一旦发生严重偏移就代表有问题存在。

3、车身抖动异常。这是最为直观的表现,不管是在冷车还是热车的情况下,一旦车身的抖动异于平常,那十有八九在怠速方面存在问题。

怠速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1.发动机积碳过多。这是最为常见的原因,当燃油燃烧不充分时,或者汽油中一些石蜡胶质物质留有残余,就会在喷油嘴和节气门等部位中残留杂质,久而久之就会产生积碳。

2.点火系统故障。当系统处于异常状态时,火花塞非常容易“跳火”,这样既会导致油耗增加、动力不足,也会使得怠速异常。

3.机脚垫老化。作为橡胶制品,发动机的机爪垫极易老化损坏,对于发动机的减震作用必然降低,导致怠速处于异常状态。

4.汽油油压异常。当排除以上几种情况之后,车主则需要检查汽油油压。在此特别强调,此项操作需要至4S店或者珍贵的修理厂,车友切忌自行检查。

最后,我们还要强调的一点是,车辆要避免长时间处于怠速状态,这样既废油,也容易导致积碳问题,甚至有可能导致发动机磨损严重。更为极端的情况是车辆极易被盗,毕竟只要打开车门就可以启动开走,难免会有人顺手牵羊。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何华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