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4S店再因维修保养黑幕上热搜,教你8大常见套路识破骗局

发布时间:2020-10-22 09:28:42

近日,一则有关“4S店砸坏好零件再修”的新闻成为各大媒体报道热点,再次将4S店送上热搜。

距离闹得沸沸扬扬的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过去仅一年多,4S店又被曝出维修保养套路,况且这次记者“卧底”的两家4S店品牌,都是在中国市场销量位居前列的,极大的市场保有量和车主群体不得不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

事实证明,似乎当4S店的大刀向你挥来的时候,并不会管你买的是什么品牌,无论豪华品牌抑或是主流大众品牌,都是4S店砧板上的鱼肉。

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4S店的维修保养套路?生活又是怎样将我们逼成老司机的?希望今天的文章能够帮大家少挨两刀。

砸车创收,“行业就这样”

先来简单回顾一下事情的经过,今年9月,记者先后应聘了位于北京的两家4S店成为维修间学徒,期间记录了某德系品牌4S店出现将拆解定损前车辆的完好部件故意砸坏再定损创收的一幕。

“小锤40,大锤80”春晚经典台词也在现实生活中应了验。“反正保险公司给钱”,“很正常,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这行业就是这样”,“看哪个坏了就订个新的,等新配件到了给换上,这辆车就算修好了”,一句句来自4S店专业维修人员口中的真相不由得让众多消费者一度震惊。

不仅仅是汽车定损维修,每辆车都需要经历的常规保养同样是一些4S店“挖坑”的重灾区,在另一家某日系品牌4S店里,为了节省时间,技师使用其他车辆的电池检测报告单充数;原本应该检查的轮胎螺丝,也可以变成“客户不在,想紧就紧不想紧拉倒”的演出;倒掉车主花钱购买的清洗剂动作已经相当娴熟;截留虚报油液成为额外创收香饽饽。

看完视频之后,相信很多人的态度都是除了气愤还是气愤,新闻曝出仅一天的时间里,两个厂家也都纷纷发布官方声明,对当事4S店进行停业,整改等处罚,并将对所有4S店进行检查整顿,态度还是相当诚恳端正。

但是还有多少这样的套路4S店我们不敢保证,风波过后这一现象是否会死灰复燃也难以预计。最好的跳坑法宝便是提前熟知4S店可能出现套路的项目,并且个人掌握一些常规的汽车保养维修知识,从小白进阶老司机。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