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霸王级”寒潮行车指南!冰雪路面行驶“三不可”,纯电动能开空调吗?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0:13

冰雪路面行驶要注意些什么?

雨雪天气之后,路面有积雪,初期雪与泥混合会导致路面湿滑,到雪开始融化之后,路面又会结冰,这个时候比湿滑更危险,开车起来不仅刹车刹不住,连方向都难以控制。

从安全角度出发,如果路面已经有结冰,最好的办法是不建议开车出门。通常家用车都是普通轮胎,并不适宜冰雪路面行驶,而且大多数车辆也都是两驱车型,也难以应对湿滑路面。

如果确实需要开车出门,那么对于极寒地区的车辆可以适当地进行升级,比如更换更适应冰雪路面的冬季轮胎,或者在轮胎上绑防滑链。

另外,冬季轮胎气压普遍偏低,出行前也记得检查胎压,不过现在很多车型都带有胎压报警或胎压显示功能,这一点倒并不会有大问题。

冰雪湿滑路面上行驶,在驾驶技巧方面也需要多注意。一是不可猛打方向,二是不可猛踩刹车,三是切不可太快,一定要控制车速。因为本身地面的抓地力较弱,猛打方向与踩急刹车一样,车辆的惯性会让它继续运动,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木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