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霸王级”寒潮行车指南!冰雪路面行驶“三不可”,纯电动能开空调吗?

发布时间:2020-12-30 10:10:13

冬季空调你会用吗

冬季想要车内的温度更舒适,自然需要用到空调,但热风空调其实是不需要开启AC开关的。车内的热风空调是依靠发动机散热系统的热量,通过风扇送入车内,所以在车辆刚刚启动时发动机温度还没上升时,热风空调还没有暖风送出,等到仪表盘的水温表显示水温上升后,热空调才能够提供暖风。

另外,冬季用车在空调的内外循环上也要适当地切换,不可一直使用内循环,这样车内空气质量会逐渐下降,开车过程中也可以偶尔开窗通风,让冷空气进入车内,来消除一些驾驶员的疲劳感。

下雨天气或者冬季,当车外处于低温状态,车内温度稍高后,在前后风挡玻璃的内外就会形成温度差,而一旦有温度差就会造成玻璃起雾,影响行车视线。

解决玻璃起雾最快速的办法是使用冷风空调,但冬天的冷风空调又会造成车内太冷。实际上热风空调也能够起到去雾的效果,只不过除雾的速度没有冷风那么快。此外,也可以购买一些除雾用品,或者适当通风,来起到除雾效果。

最后,如果在开车前,挡风玻璃上就有积雪或者冰霜,这种情况下用雨刮器很难将冰霜清除干净,可以在车内准备一些除霜工具,先把冰霜去除后再行驶。

电动车该注意些什么

对于电动车而言,冬季的使用状况要比燃油车严峻得多,最明显的一点就是电池在寒冷条件下,续航里程会缩减,所以如果你开的是一台纯电动车,冬季用车除了前面所讲的注意冰雪路面等情况之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续航里程情况,避免电池电量耗尽,将你搁在路边。

当然,电动汽车在设计时是有考虑到电池的温度平衡问题的,电池过热时会有冷却循环系统,同样电池处于低温时,也会有一套加热恒温系统,来保证电池的工作温度。但这些系统本身的运行,也是需要消耗电能的。

其次,电动车的热空调与燃油车也不一样,电动车的热空调是依靠加热电阻丝来形成热源,是需要使用到电池电能的系统,因此在冬季电动车除了电池性能会下降以外,车内一切制热设备都需要消耗电能,也会加快电池的消耗。

最后,寒潮来袭之时,不仅要记得给车辆做好“防寒”准备,做到安全出行,也记得给自己增添衣物,防止感冒或其他冻伤等问题。毕竟开车出门,车虽然重要,驾车的人更重要。

来源: 腾讯汽车 作者: 木易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