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返程这几大“忌”千万不能做!!!

发布时间:2021-02-18 08:47:22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

手动@打工人们

准备好节后复工上班啦!

返程车流量大

请收好这份返程安全攻略!

高速公路自2021年2月18日零时起

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想必此时大家已经收拾好行装

踏上返程的路了

杭州交警在此倡导大家

遵守交法 平安出行

返程路上这几大”忌”一定不要犯!

不系安全带

安全带=生命带,对于司乘人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通过这几年的大力宣传和严厉处罚后,驾驶员和副驾驶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大幅提升。根据调查数据显示,在浙江高速公路上驾驶员系好安全带的比例在98%以上,副驾驶系安全带的在95%左右,但后排乘客能系好安全带的比例不足35%。

据研究表明,车祸中后排未系安全带的乘员易被巨大冲击力甩出车外,大大增加了事故中的死伤概率。系好安全带,对自己生命负责。

占用应急车道

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大,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保证道路通行平安、有序。

应急车道是救援通道更是生命通道!

随意变道

随意变道是一种极度危险的行为。一个随意变道可能就会导致后方车辆的事故发生!

变道的正确操作方法可简化为一句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

“一灯”就是车辆要打转向灯;

“二镜”是指观察后视镜,以及车辆两侧盲区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

“三方向”,即转动方向盘改变车辆的行驶轨迹,进行变道。变道时,应小幅度,缓打方向盘。

驾乘超员超载车辆

超员容易导致车辆动力性能下降,行车速度降低,使得道路上车辆间的速度差变大,从而增加追尾、刮擦等事故的发生概率,速度差越大,发生事故的概率也越大。

2月2日,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在全国组织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杭州交警将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对非法营运包车、超员载客拼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全力以赴护航春运平安出行。

疲劳驾驶

疲劳后继续驾驶车辆,会感到困倦瞌睡、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判断能力下降、精神恍惚,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

来源:浙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