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汽车消费遇“黑洞” 教你如何维权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6:34

萧山日报讯 汽车与我们的安全出行息息相关。近几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关于汽车相关消费中的维权也开始增加。本期“茬”话汇,我们聚焦汽车消费那些事儿。

记者从区消保委汽车分会获取了三例汽车维权案例,通过真实案例,让消费者掌握汽车相关维权知识。

合同收费条款模糊

消费者有权退款

消费者反映,其朋友于3月中下旬在萧山某吉利汽车4S店购买车辆后,由该公司内的工作人员代理购买保险,实际保费为3900元左右,该汽车4S店收取6100元保险费用,其朋友认为4S店存在多收费的情况,经过双方核实后,4S店承认多收取2200元左右的费用。

区消保委汽车分会在接到信访件后,向4S店负责人提出协调处理的告知。该负责人于4月2日9时反馈,购车人在该4S店购车时,由该店代办按揭车贷,当时该店销售顾问在核算费用时,由于未将费用分项列表,使购车人误以为该店4S店多收取了保费,因此进行了投诉。该4S店接到投诉后,立即与购车人进行解释说明,并减收了1250元代理费用,购车人表示已经接受协商结果。

重要零部件出问题

有权免费更换

消费者于2019年初在萧山比亚迪4S店购买一辆比亚迪油电混合汽车,落地价约28万元。在车辆使用期间,车辆多次出现问题,更换了方向机、离合器、发动机等重要零部件。

区消保委汽车分会经办人员据信访事由向消费者核实后,向某比亚迪4S店负责人提出协调处理的告知。该负责人反馈,据售后检测,车辆出现发动机缸进水的情况,4S店一直积极与其进行沟通,并向其承诺给予免费更换发动机,但消费者提出退车的要求。后来,消费者用车堵大门,影响该店正常营业。

接到区消保委经办人员的提示告知后,该店负责人再次与消费者沟通,现双方达成的处理方案是:承诺为车辆免费更换发动机,并给予车辆延保两年或4万公里(以先到为准)。

新车存瑕疵

4S店须承诺修好

消费者在萧山某东风日产4S店购买的新车,两个月后出现空调异响,4S店为车辆更换鼓风机,仍未解决异响的问题。后来,4S店告知需拆仪表盘来查明异响的原因。消费者不认可这一做法,要求协调换车。

该店负责人反馈,前期该车辆空调出风受阻导致异响,店内售后人员为其更换鼓风机后,发现空调出风方向吹至脚部位置时,又出现异响。检测初步查明是车辆暖风机出风的问题。该店承诺会尽快予以修理。区消保委汽车分会提出协调意见,为安抚消费者的心情,4S店会赠送其车辆保养和优惠作为补偿。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徐燕燕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