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高速上货车爆胎翻车,交警20分钟快速处置! 这类事故夏天要多提防

发布时间:2021-05-28 08:46:45

杭州日报讯 5月26日12时许,杭长宜高速长兴方向发生一起货车翻车事故,所幸现场无人员伤亡。杭州高速交警郑警官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联系养护、路政、施救等单位协同处置,全力开展现场救援工作。

郑警官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轻型厢式货车侧翻在高速公路上,占据第一车道、第二车道和硬路肩,造成交通中断。他在现场来车方向迅速摆放好锥筒、安全警示标志,避免二次事故发生。随后,养护、路政、施救等单位相继赶到现场,并与民警相互配合,快速做好现场保护、事故处置等工作。

之后,吊机把货车吊走送至径山收费站外广场,由于现场货车上的货物散落了一地,为尽快处置货物,恢复交通,郑警官提议大家帮忙一起驳货。于是,他和养护、路政、施救人员一起把货物一一整理好,送至径山收费站外广场,并快速撤离,恢复现场交通。从接到报警到撤离现场恢复交通,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20分钟。

据了解,当天驾驶员陈某驾驶着轻型厢式货车从萧山发出,到临安某学校运送显示屏。途经此处时,货车突然右后轮爆胎。陈某赶紧向右打方向,眼看旁边就是护栏,怕撞上护栏又往左打方向,然后 “哐当”一声货车侧翻了。侧翻后,货车又向前滑行了30多米,最后横着翻在高速公路上,一度造成交通中断,幸好陈某系好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高速交警提醒:夏季是爆胎的高发期,驾驶人员应定期检查车辆,上高速前也要做好检查工作,如遇车辆爆胎,首先应沉着冷静,牢牢地抓住方向盘,千万不能急踩刹车,同时观察前后车辆的情况,等车速降下来后慢慢开到应急车道上,在车辆后方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牌,人员撤离到高速路外的安全区域,打电话报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敢 记者 谢珂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