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防御性驾驶 | 雾天高速公路行车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1-10-28 09:09:42

入秋多雾,夜间和清晨更易多发。在高速公路上,山区路段、临近大面积水域的路段还会经常出现团雾现象,对安全行车影响极大。因团雾天气在高速公路上造成车辆事故的情况“时有发生”。

是什么?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

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强,且具有突发性、浓度大等特点对行车安全造成威胁。高速公路上的团雾多发路段,基本处在水塘、桥面附近,雨后的山区以及其他温差较大区域,行驶到这些路段时需格外小心。

相关事故案例

今年年初,在湖北潜江的沪渝高速上,发生一起多车追尾事故。事故起因正是高速大雾引发,当时事发地雾气浓厚,能见度目测不超过50米,过往司机经过时,视线受阻,导致事故。

因此,提高自身在雾天高速公路行车的操作能力,对预防和降低雾天交通事故,保持高速公路平安畅通,显得尤为重要。

杭州高速公路雾天高发路段

雾天高速公路行车请注意

行车前准备

1.车况检查

加强对车辆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特别是制动、灯光、雨刮器等。因为雾水落于路面,使得路面光滑,降低了路面的摩擦系数,故而雨刮器和制动器等都必须处于良好的技术状态,以备随时发挥最大效力。车窗玻璃一定要擦干净,雾天湿度大,水气很容易凝结在风挡玻璃表面,这样会使已经不良的视线“雪上加霜”。

2.实时关注路况信息

出行前应提前查看天气情况,如果出现大雾预警,一般在大雾天气影响范围之内的高速公路都会实行交通管制,根据规定,当雾天能见度低于50米,高速公路应果断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措施,实施全线或局部封闭。届时,可提前通过“浙江交警”、“杭州高速交警”的微信、微博等途径了解高速实时路况,选择地方道路绕开浓雾影响路段,行车途中要收听交通电台、注意路面情报板。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