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防御性驾驶 | 冷空气+连绵阴雨来袭!高速公路行车的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1-11-08 10:39:22

寒潮行进ing

大风降雨天气一触即发

注意!一股强冷空气从西伯利亚地区出发,将自西北向东南全面横扫我国大部分地区。预计在11月7日(立冬当天)开始影响杭州,届时我市有一次大幅降温、偏北大风和降雨天气过程。8日起我市转受冷性高气压影响,天气转晴,最低温跌至5-7℃,颇有一夜入冬之感。

这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降温剧烈、携风带雨。杭州高速交警蜀黍希望大家在做好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高速公路出行安全。

为了驾驶员们安全出行,杭州高速交警蜀黍准备了一份风雨低温天的出行提示,请大家仔细阅读,安全行驶。

出行前的准备

①出行前检查车况

上高速前对车况进行认真的检查,特别是雨刮器、灯光、轮胎气压、车辆制动等。并保证视线良好、擦干倒车镜,以便行驶中能够清楚地观察到后方车辆运动情况。需要特别注意空调系统是否能正常运行,它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因为下雨天车厢通常处于封闭状态,由于内外温差的关系,玻璃上容易产生雾气,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必须使用空调系统才能将雾气除去。

②出行前了解天气和路况

上高速公路前应先了解天气情况和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上高速公路后也要注意观察路面可变情报板及其他提示标志,有的路段因为路况不好,可能暂时封路,有的路段施工,需要改道,要及时发现信息并作出准确的判断。

行驶中的操作

1.保持良好视野

雨天因为司机视野受阻,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保持良好视野非常重要。

①打开雨刮器,及时清理雨滴;

②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

③如玻璃上面有雾气视线受阻,要及时开启空调,吹散雾气;

④保持后视镜清晰,打开后视镜加热功能或者加塑料片遮雨;

⑤注意观察周围路况,谨慎驾驶。

2.减速谨慎驾驶

“十回事故,九回快”,雨天路面湿滑,更要是谨慎驾驶。

①降低车速,保持安全的车距;

②谨慎驾驶,时刻注意观察路面情况;

③根据路况,及时调整车速,不熟悉的路况更要控制车速;

④跟车前行,对于不熟悉的路面或者难行路段,要沿前车路线小心行驶;

⑤缓慢跟车, 减少并线,不要盲目超车。

3.控制车距

控距就是控制好与其他车辆之间的距离,留出足够的处置空间。

在雨天行车时,应与前方车辆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