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防御性驾驶 | 冷空气+连绵阴雨来袭!高速公路行车的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2021-11-08 10:39:22

4.防止车轮侧滑

雨天路面湿滑,使得驾驶很容易出现危险,要防止车轮侧滑。

①稳住方向盘,不要慌张,双手平衡握住方向盘;

②保持直线、低速行驶;

③不要急速转弯,缓踩刹车;

④不要急加速,缓慢加速;

5.远离大车

大型车在雨天行驶会给小型车辆带来很多潜在的危险,小型车辆要远离它们。

①与大型车保持较远的车距;

②不要让大型车阻挡前方视线;

③注意大型车辆的视线盲区,避免危险;

④远离大型车辆,避免因大型车溅起的雨水干扰驾驶;

⑤不要盲目跟随,大型车能通过的积水路段小型车未必能顺利通过。

6.注意灯光使用 

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

但尽量不用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远光偏上,其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白茫茫一片,驾驶员更看不见。

7. 注意横风

高速公路上桥梁、隧道较多,这些地方往往较为空旷,风口多。

车辆从隧道驶出的瞬间,或驶向风力贯穿的桥梁、高路堤等路段时,往往会突然遭到强横风的袭击,此时要注意握紧方向盘,发现车辆偏移时,应微量转动方向盘,矫正行驶方向。

高速公路行车 谨记“保命五条”

高速公路行车,谨记“保命五条”:安全带、莫分心、控车距、慎跟车、九字警句保平安。

全员系好安全带,

疲劳分心把命害,

行车距离留余地,

尾随货车生意外,

发生故障或事故,

“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三个动作必须快。

最后蜀黍再次强调:雨天高速公路行车“三宝”:降速、控距、亮尾。如遇大风、暴雨等影响正常行车的情况,请立即选择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千万不要在高速路面逗留。出行路上,安全第一。

监制:周sir

审核:于sir 李亚

编辑:小邱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