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想换证的小伙伴,看过来

发布时间:2022-01-04 09:29:24

持境外驾驶证

就能走遍全世界?

NO!

想在国内开车

持境外驾驶证是行不通的!

还是需要有一本

“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 

怎样才能拥有它呢?

今天蜀黎为大家准备了

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指南

【所需资料】

身份证件

1.内地居民需提供有效的身份证明 (非杭州户籍人员需提供杭州居住证;集体户还需带本人这页原件和集体户首页复印件加盖上派出所的公章);出入境证件原件(护照或《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2.境外人员需提供身份证明(护照)原件、有效签证或者停留、居留证件、杭州地区派出所出具的住宿登记凭证;

3.港澳台居民需提供出入境证件原件(即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杭州地区派出所出具的住宿登记凭证(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不需要提供住宿登记凭证);

境外驾驶证原件

若非中文表述的,需提供公证处或者有资质的翻译公司出具的翻译件原件(须翻译驾驶证正反面,驾驶类型及限制备注不明确的应出具相应的证明文件,翻译公司可通过警察叔叔APP中的“车辆、驾驶证业务指南”中查询哦);

白底一寸近期免冠正面相片3张

有效期内的体检表

请提前完成体检,登录交管12123APP可查询就近体检医院,体检表6个月内有效。

【办理流程】

体检→窗口受理→缴费(仅限现金)→预约相关科目考试→参加相关科目考试→领证


【持境外驾驶证的内地居民】

1.取得境外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地区连续居留不足3个月的,无论申领何种准驾车型,均需考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

2.取得境外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地区连续居留满3个月的,如申领准驾车型C1、C2或E的,考科目一;

3.取得境外驾驶证时在核发国家或地区连续居留满3个月的,如申领准驾车型为A1、A2、A3、B1或B2的,需考科目一、科目三。

“连续居留3个月”究竟是怎么算的?

在驾驶证核发国居留时间需连续超过3个月(不能有中断),且驾驶证的核发日期在这3个月内。

【持境外驾驶证的外国人】

1.须提供有效签证或者停留、居留证件,每次入境可停留天数需达到90天(含)以上;

2.居留许可的签发地必须是杭州;

3.申领准驾车型C1、C2或E的,考科目一;

4.申领准驾车型为A1、A2、A3、B1或B2准驾车型的,需考科目一、科目三。

【持境外驾驶证的华侨】

1.须提供所在居住国家永久居留许可证明;

2.申领准驾车型C1、C2或E的,考科目一;

3.申领准驾车型为A1、A2、A3、B1或B2准驾车型的,需考科目一、科目三。

【温馨提示】

1.只需参加科目一考试的驾驶人,可直接至杭州市安全教育学校(上城区龙舌嘴路57号)窗口即约即考;若需参加其他科目考试的驾驶人,需至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2020办公室(古墩路699号)办理预约考试;

2.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换证业务可在杭州市安全教育学校或杭州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一号大厅办理。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