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防御性驾驶 | 回家路上碰见雨雪天,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2-01-17 09:23:08

春运的帷幕就要拉开了!2022 年春运将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 日结束,共计40天。

最近有没有感觉变冷了

春运期间降水频繁

道路安全风险增大

2022年春运安全预警:客货运流量剧增,受雨雪雾天气影响,交通安全风险增大。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预计未来七天我市天气两头有雨中间晴,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白天到明天上午(主要在南部县市)和21-22日。今天淳安、建德、桐庐白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有雨;其它县市白天阴天为主偶有小雨,夜里阴天有时有小雨;明天淳安、建德、桐庐上午阴有时有小雨,下午起小雨转阴;其它县市上午阴天偶有小雨,下午起阴到多云;18-20日:多云;21后期至22日阴有雨。

今天、明天和21-22日有雨,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偏差,需注意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别急,小编这就来告诉大家,遇见雨雪天气,应该如何安全出行。

雨雪天行车法宝

1、保持良好的视野 

雨雪天驾驶视野很重要,出门前要检查雨刷器,注意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空调暖风吹前挡玻璃的方法除雾。

2、慢速行驶,不要急刹车 

雨雪天气地面湿滑,摩擦系数急剧下降,驾驶人若猛踩刹车会让车辆处于不稳定状态,极有可能会发生车辆侧滑甚至倾覆的危险。因此,驾驶人应提高预警能力,遇情况时提前减速,减速时主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避免踩刹车造成的侧滑;遇紧急情况时,轻点刹车,握稳方向盘,必要时采取减挡、拉手刹等方式减速,使车辆始终受自己控制。

3、尽量减少超车和并线 

雨雪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尽量选择跟车,不抢风头。

4、加大车距

车辆在湿滑路面制动时,制动距离会延长。湿滑路面开车,在降低车速的同时,也要加大与前车之间的安全距离,给自己预留足够的反应时间,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