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夫妻间变更机动车所有人,这样办!

发布时间:2022-03-04 08:43:24

近期有小伙伴咨询:自己名下有辆车,想变更到老公名下,怎么办?

今天就为大家讲解如何办理夫妻变更,有需要的看过来吧!

所需手续

1、夫妻双方身份证明、结婚证(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原件),如为外地户口,还需杭州属地派出所核发的居住暂住证明;

2、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原件;

办理地点

需要夫妻双方共同到场,前往杭州车管所一号服务大厅(杭州市西湖区古墩路699号)以及各县(市、区)车管所办理。

小贴士

1、接受方名下须没有浙A小客车;

2、如车辆从外地一方名下转入另一方名下,可以申请云申领。打开警察叔叔APP,找到外地迁入(本人或配偶名下)申请办理,办理转入业务应交验机动车。

3、目前,办理夫妻变更不需要开具交易发票,其他情形如:父母子女之间、兄弟姐妹之间、亲戚之间转移机动车都需要开具二手车交易发票,需要重新选择号牌号码(不继续使用原号),办理转移登记。

4、根据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自2022年5月1日起,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机动车,将登记的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另一方姓名的,婚姻关系存续期满一年,且共同到场申请的,可以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