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烈日骄阳,高速公路行车小心强光刺眼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5:48

步入盛夏

烈日炎炎

驾驶员开车上路

面对的挑战

不仅是烈日的酷热

更有刺眼的强光

迎着阳光驾驶车辆

驾驶员的眼睛会受到刺激

继而影响视觉判断

引发交通事故

哪些刺激光线会影响驾驶员?

①阳光直射 强光刺眼

下午四点之后,夕阳西下,这时太阳的照射角度较低且角度范围广泛。此时如果车辆正行驶于往西的道路上,斜阳的高度正好与视线呈45-50度角左右,这时的阳光虽不强烈,却直接照射着驾驶员的眼睛,感觉相当刺眼。

②仪表台上的“投影”

部分驾驶员可能会将杂物随手放置仪表台上,这种情况下,当车辆行驶到相对空旷的路面时,因阳光照射这些杂物形成的倒影会被反射到前挡风玻璃上,造成行车中的驾驶员眼前白花花的一片,晃来晃去,给驾驶员带来较强的刺眼感,严重干扰其对车辆前方物体的判断。

③阳光曝晒路面 形成“虚光”

夏季气温高,路面被阳光曝晒后,造成表面空气密度不均,阳光产生折射所形成的“倒影”“虚光”等严重影响驾驶员对前方行车环境的判断。

④出入隧道 产生短暂“眼盲”

驾驶员驾车进出隧道时,因光线强度的变化会存在明显的视觉差,造成驾驶员出现短暂的“眼盲”,使驾驶员无法第一时间看清洞口附近的情况,引发事故。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哪些刺激光线会影响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