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烈日骄阳,高速公路行车小心强光刺眼

发布时间:2022-06-16 15:45:48

如何避免光线对驾车的影响?

01、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在阳光强烈的情况下行车时,一定要与其他交通参与者保持横向和纵向的安全距离,给自己预留更长的反应时间,集中精力驾驶,避免因前方出现紧急状况而来不及躲避发生交通事故。

02、出入隧道控制车速 

车辆进入隧道前要提前减速,把车速控制在限定时速内,同时打开示宽灯,在驶出隧道时,要注意观察路面交通情况。

03、车内常备浅色墨镜 

长时间迎着阳光开车,眼睛会产生不适,强烈的紫外线长时间刺激眼睛,容易出现各种眼部疾病。因此,建议驾驶员常备墨镜来过滤紫外线,保证良好视线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注意:深色墨镜虽然可以遮挡强光,但同时也会延迟视觉信号传送到大脑的时间,造成“速度感”失真,使驾驶员作出错误判断。因此,驾驶员应选择佩戴浅色墨镜,以减少阳光的直射。

04、合理使用车内遮阳板 

在车辆前排的顶部,都会配有一个长条形的遮阳板,当迎着阳光开车的时候,可以放下遮阳板,来阻挡光线对驾驶员的影响。遮阳板除了上下翻动以外,还可以左右翻动,阻挡来自侧面的强光。建议驾驶员根据自身情况来调节遮阳板的角度。

注意:遮光板放置正前方时,请勿将其调整在90度的位置,避免下沿位置过低,影响驾驶员对前方行车环境的有效观察。

05、中控台及挡风玻璃下勿放反光物 

阳光充足时,挡风玻璃会形成平面镜效应,导致挡风玻璃上能看到车内人员和物品的镜面反射。因此,中控台上尽量不要放置有可能出现反光的物体(如:矿泉水、手机、玻璃制品、塑料制品等)避免危险发生。同时也可使用避光垫,其绒质面料能有效吸收散射的太阳光,避免反光影响视线。

06、前车反光要远离 

很多车辆的前后保险杠都贴有镀铬亮条,看上去固然美观但当阳光直射时会产生反光现象,刺眼的反射光甚至不逊于阳光直射。若前车反光明显,后车驾驶员应适当调整车距或者择机超车,躲开反光区域。

07、保持挡风玻璃清洁 

几天不洗车,玻璃上有灰尘,一旦迎着阳光开车时,污物会非常明显,直接影响驾驶员视线,为驾驶安全埋下隐患。因此,出门前应当注意擦洗挡风玻璃,或是喷涂一些玻璃水进行擦洗,避免影响行车安全。


来源:杭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哪些刺激光线会影响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