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微课堂丨@非机动车驾驶人:醉驾同样违法!

发布时间:2022-07-20 09:35:38

“我骑的是非机动车,就算喝醉了也没事吧?”

是不是大家还存在这样的误区

只有酒后驾驶小轿车

才算得上是酒驾

却不知道

醉酒驾驶非机动车

也会受到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条明确规定,不得醉酒驾驶非机动车。

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危害

01、触觉能力降低

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车龙头,维持车辆平衡。

02、判断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03、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04、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车路线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醉酒驾车的“车”不仅指汽车、摩托车

而且还包括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

酒后骑车危害大

为了您和家人的平安

请您

骑车不喝酒

喝酒不骑车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