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暑期进行时,看好“熊孩子”别闯下大祸

发布时间:2022-07-27 09:34:49

暑期进行时,杭州公安交警提醒各位家长及监护人:有一个新的出行风险要注意了!近期多地接连发生了好几起未成年人趁家长不注意偷走车钥匙,开车上路“闯祸”的案例。

暑假无聊,哥哥带着妹妹偷开车上高速

7月18日中午,浙江湖州接到报警,有车主称自己的车不见了。根据调查的车辆信息,原来被其仅12岁的孩子开走了,副驾驶位还有他的小女儿。该车经过G25高速,已进入江苏境内。随后,民警在高速口的停车场找到了车辆和两个孩子。

经询问,孩子表示暑假期间在家闲着无聊,就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拿了家中的车钥匙,偷偷带妹妹出去玩耍。上车后,仅凭着驾驶过游戏模拟汽车的经验,直接通过ETC上了高速。年仅12岁就敢带着妹妹开车上高速,幸亏及时阻止,否则可能将给自己和其他车辆造成多严重的后果,不敢想象!

(案例来源:浙江交警)

然而像他一样“胆大”的还有下面事故中这两位少年:

偷偷开车带小伙伴去看海,途中踩错油门撞上护栏


7月13日,温岭交警在巡逻时发现道路右侧隔离护栏严重损坏,但并无事故车辆停靠。经查找,民警发现附近的田间小路上停着一辆小轿车,车身有明显碰撞痕迹。交警发现驾驶室内坐着一个小男孩。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这位男孩就是该车驾驶人,年仅15岁,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当日上午,他开车载着四个朋友准备去海边游玩,途经事发路段时,因分心误踩油门,碰撞了道路右侧的隔离护栏。

“红色野马变身脱缰野马”:未成年小伙无证驾驶弃车逃检

7月12日,陕西澄城一个十字路口附近,一辆轿车在该路段不停地压实线,并在路中间“S”形行驶。恰巧遇到民警巡逻至此,看到警车后,该车立即减速,从车上下来两名少年试图逃离。但当时车并没有熄火,继续自行往前行驶。最终驾车少年被民警找到,经了解,驾车少年今年16岁,还是一名高中生,未满18岁没有驾驶证。

(来源:公安部交管局)

如果说以上几个事故有惊无险,还不能引起家长们的注意,那么下面这起后果严重的真实案例就让人痛惜不已了。

事情发生今年年初,湖南岳阳,一名14岁的初二学生偷开家长私家车,接上6名同学出去游玩,由于雨天路面湿滑,加上夜晚视线不佳,再加上没有任何驾驶经历,猛地一下扎进了路边的水塘。事故导致包括该学生在内的3名学生身亡。

未成年人好奇心强,法治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易在冲动之下寻求刺激、模仿大人或是电影中所谓潇洒、帅气的情节,因此容易忽视交通安全问题;此外,驾驶机动车对心智不成熟、应变能力弱的未成年人来说也是一项难度极高的任务。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中明确规定,未满18周岁不得申领机动车驾驶证。上面这几起事故说明家长在孩子的安全监管方面出现了严重疏忽!

杭州公安交警提示

暑假期间,孩子们暂时脱离了学校管理,作为孩子的监护人,各位家长更应加强看护,并及时对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不要等到悲剧发生以后才后悔不已!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YiYa工作室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暑期进行时,公安交警提醒各位家长及监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