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杭州交警最新提醒 冬天的雨雾喊你提早出门!

发布时间:2022-11-28 08:51:39

小雪节气一过,我们和冬天的距离就越来越近了。下周一股强冷空气将挟裹着连绵阴雨来袭,下周二(29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温、降水过程。

据交通数据分析,雨天整体通勤效率较平日下降15%左右,大家高峰出行需留足时间,提前规划路线,最好提前15至30分钟出行。

雨天早晚高峰开始时间会提前,结束时间会延后。从数据情况来看,雨天高峰时段集中在7:20-9:00,17:20-19:00。建议大家最好提前15至30分钟出行,请及时关注杭州交警微博、电台广播、导航等实时路况,尽量避开拥堵路段。

杭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雨天要缓慢行车

雨天行车请注意下面几点

1、保证良好视线:行车途中若车窗起雾,可将出风方式调成除雾模式,开启冷风或暖风,驱散雾气,待视野清晰后再上路行驶。

2、控制车速,切勿急刹:下雨天道路湿滑,要放低车速,不要急踩刹车,驾驶过程中避免急加速、急刹车,急打方向。

3、转弯要慢,勿急打方向:雨天开车转弯容易侧滑,转弯时要慢。打方向盘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盘。

4、尽量减少超车、并线:下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正常天气下要难,所以行驶中尽量减少来回并线和超车。


来源:杭州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