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实用

又见“开门杀” 男子开车门撞伤骑行初中生逃逸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0:20

孩子还有100天中考,现在右眼不能正常睁开……

注意这些小细节,或许可以避免“开门杀”

3月19日凌晨,@北京交警 通报:3月17日下午,北京交管部门接到报警,在朝阳区力源里北街附近,一男子在路侧临时停放车辆,打开车门时,致后方一骑行人员躲闪不及撞伤,后该男子驾车驶离现场。警方经工作于3月18日21时许,将肇事司机过某某(男,45岁)及涉案车辆查获,目前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北京日报消息,3月17日16时12分,张女士的儿子骑车路过北京市朝阳区远洋天地小区外的丰盛生鲜超市时,被一名男子突然打开的车门撞伤,导致右眼睑下肌肉断裂,深达骨膜层。肇事男子撂下一句“我有急事”就驾车离开了。

张女士说,孩子去了两家医院,由于伤口太深,医院夜间急诊处理不了,最后去了八大处整形医院缝针处理。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显示:孩子右侧面部挫裂伤,创口长约2.5cm,睑下肌肉、脂肪软组织断裂,深达骨膜层……创口内可见明显异物,有明显活动性出血。“医生告诉我,伤口里面有眼镜玻璃碎片,可能伤了到骨头,让再去同仁医院拍片看看有没有危险。”

张女士说,孩子还有一百天左右就要中考了,当天本来开开心心去春游的,没想到回家路上遭遇这样的飞来横祸,右眼不能正常睁开,暂时无法复习了,睡觉都会突然惊醒。“这名男子下车明明看到是个孩子被撞,还逃跑,太可恨了……让肇事者得到应有的惩罚,也是给孩子一个交代。”

网友评论:

余庭轩:肇事逃逸,性质恶劣,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必须加重处罚。

Shiny_Gao:逃得了吗?怎么想的。

138××××5405: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开门杀”,一个应该引起高度关注的问题!驾驶员在停车开门前一定要环顾后方是否有骑车人过来了。

沉沉沉沉陈cc:小时候就遇到过,还好我妈反应快,马上把门反推回去了。

BH此处吾心:开门下车前一定要瞭望好后方,建议大家都用右手打开车门。

Hello树先生2019:非法停车就是家常便饭,不出事才怪。

奶香闷烧杯:因为怕被路边的车开车门撞到,每次骑车经过时都会不自觉往左,但是左侧是机动车道,也很危险。最后干脆不骑车了,能走路就走路。

“开门杀”有多危险?

河北张家口警方曾公布一起典型开车门致人死亡事故。事发时,一名男子随意将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后座妻子突然打开左侧车门,与后方一辆电动车相撞,骑车人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夫妻俩二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2022年3月22日8时许,北京一司机冯某驾驶一辆小汽车行驶至朝阳区工人体育场北路辅路,在路侧车位停好车后,开门时,刚好遇到快递小哥于某骑着电动自行车经过。车辆左前车门打开的瞬间,撞到于某的电动自行车,导致于某连人带车飞向左侧的隔离带。事故造成于某受伤,经医院救治无效去世。

2020年4月7日在广西柳州,市民李某某从出租车下车时,不听司机劝阻,开车门导致骑电动车路过的李某某倒地,致颅脑受伤,80多天后不幸去世。

2022年3月在江苏省常熟市,龚某驾驶电动自行车在道路上正常行驶,停在其右侧的一辆汽车车门突然打开,龚某被连人带车撞出非机动车道,倒在了机动车道内。经送医检查,虽然龚某右脚骨折,所幸当时没有其他车辆经过……

注意这些小细节,或许可以避免“开门杀”

机动车司乘人员:如何正确停车开车门?

1.司机用离车门最远的手去开车门,扭动身体向后看。当司机用离车门较远的那只手开车门时,上半身会自然转动,头部和肩膀自然向外,眼睛很容易通过后视镜观察到车外的情况。

2.开门时先推开一条缝,观察侧后方来车情况,也是提醒骑车人,车门要开了,请注意。

3.司机要注意提醒乘客,确认安全后才能开门下车,无特殊情况,不建议后排乘客从左侧车门下车。

4.司机在停车时,要距离路边马路牙子20-30厘米,切勿违法停车。

非机动车、行人:怎样躲避“开门杀”?

车辆或行人在经过路旁停放的车辆,特别是刚停下来的车辆时,要注意减速慢行,保持与车辆的横向距离,防止前方车门突然开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倩 综合报道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机动车司乘人员如何正确停车开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