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崭新宝马上牌前,车主接到一个电话立马崩溃...17万打水漂!

发布时间:2019-06-24 09:13:47

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在办理上牌前都要进行查验,车管所查验岗就是珠海机动车管理的一道防火墙。今年以来,车管所查验组共查验车辆43400辆,这个验车团队硬是将上百辆问题车挡在了上路前。这些问题车,有的是凿改车架号,有的是排放不达标准,有的是违规改装……

查验岗是整个交警最有技术含量的岗位,他们要把那些不法车辆的伪装面具撕下来,但前提是得有一双“火眼金睛”。

不了解查验工作的人或许不能体会其中的辛苦。冬天寒风刺骨,夏天挥汗如雨,查验员要一整天都在机动车尾气和发动机散发的热气烘烤下工作。

每次打开引擎盖,光看车架号还不行,得用手指触摸去仔细辨别,而且徒手操作,在触摸过程中难免会不小心被烫到,经常是一手油和搪痕、一身灰。

有时还得趴在地上查看车辆,每查验一辆小型轿车要花5分钟,如果是大型车辆要花更多时间和精力。而查验组一人一天要查验60到100辆车,周末也要加班,可以说,从早到晚,他们的休息时间屈指可数。

查验岗的民警还必须是学霸。上岗之前,必须把很多大部头的法规条文记得滚瓜烂熟,验车时能顺手拈来。车管业务繁杂,政策变动也快,每天都会遇到疑难杂症,没有超强的学习领悟能力和钻研精神,是根本不可能胜任查验岗工作的。

这几年,省厅交管局每年都会举行全省车管业务知识竞赛,珠海车管所每次都会派查验岗的民警参赛,当然,每次都是全省第一名!

远离购车陷阱

二手车的物美价廉,已经成为很多车主的购车选择。但是二手车交易陷阱多,买卖前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1.首先购买二手车的准车主们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要轻易通过网上或者朋友圈去购买,所谓一分钱一分货,也不要被所谓的低价所迷惑。

2.其次购买的二手车,资料一定要齐全,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等原件都要仔细留意。

3.交易过程中,签订的合同或者协议也要仔细留意,必要的时刻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珠海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