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各车系市场份额:德系、日系成2019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9-07-11 17:18:5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报告,今年上半年汽车行业产销整体下降依然面临较大压力,产销已连续12个月呈现同比下降。1-6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997.8万辆和1012.7万辆,产销量同比分别下降15.8%和14%。

在此大环境下,各系别市场份额会有着怎样的演变?根据报告显示,中国品牌、美系、法系均下跌,丢失的市场份额被德系、日系拿走了。

-7Q5-b2cxK13T3cSms-fs.jpg

中国品牌乘用车总体销量占比最高,但市场份额出现下降。1-6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99.8万辆,同比下降21.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39.5%,比上年同期下降3.9个百分点。

美系品牌和法系的市场份额均下跌,其中美系品牌上半年市场份额下降1.1%,别克、福特品牌销量低迷。

法系最惨,在所有系别中排名最低,市场份额从1.7%跌至只有0.7%。法系销量主要集中在标致、雪铁龙、雷诺以及DS四大品牌。数据显示,神龙公司旗下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1-6月合计销量达63027台,同比大跌60%;东风雷诺1-6月累计销量为8901辆,相比去年同期的37036辆,下滑76%。

德系和日系品牌逆势上涨,吃掉其他系别丢失的市场份额。

德系品牌今年上半年市场份额占比达到23.2%,同比上涨2.2个百分点。大众品牌依然是中国销量最大的单一乘用车品牌,此外豪华车在今年逆势上涨,奔驰宝马奥迪均有不同程度的销量涨幅。

日系品牌市场份额上涨最大,达到3.7个百分点,从17.8%涨至21.5%,与德系品牌的差距从3.2个百分点缩减至1.7个百分点。这组数据也意味着德系日系品牌是今年上半年的赢家。

乘联会的乘用车数据报告显示,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在1-6月累计销量涨幅为12.7%和34.4%,广汽丰田、一汽丰田的销量涨幅为18.4%和3.2%。而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下滑1.7%,其余包括马自达、铃木、三菱汽车的销量也出现下滑。

从报告来看,德系和日系的市场实力依存,中国品牌、美系及法系品牌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尤其法系品牌,几乎没有继续下行的空间了。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