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全市新增确诊病例8例,已连续5天下降 公交地铁调整运营

发布时间:2020-02-04 09:02:52

  昨日下午4点45分,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次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江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2020年2月2日0—24时,全市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例,无新增重症病例,确诊数量已连续5天下降。截至2月2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8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

  公交和地铁,作为杭州市民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其安全性也一直受人关注。

  会上,市地铁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林冲透露,地铁每日保持全线车站全开全排通风模式,并对空调系统全面消毒,并于每日停运后再次消毒。1月24日起,全线发布公告提醒乘客乘坐地铁出行时全程佩戴口罩,并在各站安检机前放置相关公告,对于未佩戴口罩的乘客予以劝返。目前,地铁集团在多个重点车站配备25台红外热成像仪,并在全线配备650台手持体温枪,全线开展乘客测温工作。

  同样,市公交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陶雪军说,目前,公司全力推行“公交司机防疫五步操作法”:一戴口罩、二测体温、三开通风、四勤消毒、五强保洁,助力司机群体为市民乘客提供更优质安心的出行服务。另外,公交集团还开通了“战疫”专线,为最美“逆行者”保驾护航。1月23日起,公交集团专门抽调车辆,开通浙医一院庆春院区至之江院区的临时专线,并及时加强连接浙一、浙二、邵逸夫、省中医院、省立同德等各大医院的13条线路的运力投放。2月2日,“西溪医院医护人员专线”正式开通。另外,2月1日,公交集团还在火车东站驻点开通专线24小时全天候待命,负责接驳重点区域旅客到达火车东站后的接驳任务。

  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减少市民不必要的外出,这段时间公交和地铁都适当调整运营时间和线路。

  公交方面,1月31日,停驶开往海宁、德清等周边城市的14条市际公交线路;2月2日0时至2月9日24时,根据防控工作需要,停驶184条并调整669条公交线路的营运时间和发车间隔。

  地铁方面,2月2日,1号线和4号线考虑到火车东站枢纽接驳,全天保持15分钟间隔,2、5号线全天保持30分钟间隔,各线路首末班车时间维持不变。

  会上,沈林冲也表示,必要的出行需求还是会满足的,这段时间会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启动加开列车的工作。

  “我们会根据实际客流,调整发车的数量,客流多的,就一次多发几辆车。我们想达到一个目的,让车上乘客不太满,大家基本都有位置坐,不需要站着。”陶雪军说。

  火车东站返程旅客分类排查

  未来几天,火车站、入城口都将迎来客流返程高峰,疫情防控的压力很大,市民也很关心。

  “杭州东站、彭埠入城口等均在江干,全力把守杭州‘东大门’是江干的重要责任,为此我们特别成立工作专班,严格落实‘一站点一方案’,在杭州东站、东站公路汽车站、杭州客运中心站以及彭埠、德胜、东站枢纽入城口3个高速入城口等‘三站三口’,派驻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政府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实行24小时管控。”江干区副区长袁雁飞说,特别是杭州东站,在全省启动一级响应当天,安装14台红外体温测量仪,批量对出站旅客体温进行测量筛查;同时提升力量,加强病例排查。

  火车东站肯定是未来一段时间的返程高峰点,据江干区的数据显示,2月2日一天,共排查到站旅客6.4万余人次,共甄别并登记湖北等重点地区来杭人员700余人。

  袁雁飞说,这段时间,要对进出的每一个旅客全部排查,流程上会比较慢一点,但希望大家给予理解和配合。“从流程的处置上,就是分类设通道,进出站口的每个人全部都是无差别的测体温,如果体温有异常,身体有症状,全部交由驻点在车站内的医院防控组人员,直接就进行专业的处置。另外没有体温症状、没有其他反应的旅客,就走了另外一条通道,还需接受身份证查验等后续排查工作,以及后续的登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俞倩 编辑:孙丽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