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近3500人超1万件行李,亚残运会离返高峰第一天如何做到高效有序?

发布时间:2023-10-30 08:47:07

10月28日下午4点的杭州亚残运村,天边依稀有了晚霞。杭州第4届亚残运会伊朗代表团,在工作人员的辅助下陆续上车。所有人坐定后,伴随着随车联络员一声轻快的“美丽杭州期待与你重逢”,车子缓缓启动,前往上海浦东机场,开启回家之旅。

此前,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各方点赞,真正做到了零事故、零投诉、零延误。

如今,伴随着亚残运会的圆满闭幕,各国(地区)代表团也陆续踏上归途。据杭州交通安保指挥调度中心消息,今日将迎来离返高峰,预计离返人员近3500人,行李超1万件,交通保障工作再度“转场”。

“出行时间集中,离返点位多,大大增加了交通保障的难度。” 杭州交通安保指挥调度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依托亚残运交通指挥调度平台,靠前摸排离返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方法,精心调控运行流线,让代表团离得开心、返得顺利。”

近3500人、超10000件行李

主动靠前、精准摸排出行需求

与亚运会类似,亚残运会的离返高峰在闭幕式结束后的次日。

近3500人、超10000件行李一天内从亚残运村前往离港口岸,怎样才能更顺畅有序?交通安保指挥调度中心的做法是,提前摸清需求,做足运力准备。

一直驻守在NPC服务中心交通服务台的刘榛,就是收集代表团集体预约用车需求的“大管家”。“代表团在线上提交集体预约用车信息,我们归集整理后,集中反馈给调度组。”刘榛说。

信息收集得越细致,后方调度就更精准。除了要详细了解代表团的名称、人数、轮椅客户数、航班号或火车班次、起飞时间、航站楼以及行李数,交通服务台工作人员还会“一对一”征求代表团意见。

“例如希望的出发时间,需要的车辆类型、数量。”刘榛表示,这是对代表团的尊重,也是表达杭州的好客之情。

不仅如此,考虑到亚残运会代表团行李较多,为了让运动员的回家之旅可以轻松些,贴心推出行李提前值机的服务。

“刚刚帮新加坡和哈萨克斯坦两个代表团的部分行李,办理了提前值机。”10月28日一早,交通安保指挥调度中心需求计划抵离组组长周鸣就守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在接到代表团行李提前值机的需求后,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提前24小时对接,将行李清点、集中后装上货车,再和代表团行李官一起到机场办理提前值机,周鸣说,“每个环节都安排了人员对接,整个过程很顺畅。”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范杨 记者 薛丁菲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为确保代表团安全有序离返,交通安保指挥调度中心根据亚残运会特点和需求,确定“约车+班车+乘用车”的车辆保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