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一脚损失近十万!姑娘驾照刚拿两天,错把油门当刹车,百万豪车惨了…

发布时间:2020-09-02 10:57:32

驾驶证刚到手,开车无不是小心翼翼。常台高速上有一位新手司机,驾车上路也是异常谨慎,可在打算停车时,错把油门当成刹车,一头撞上绿化带,损失惨重。

8月30日15时30分许,浙江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周警官接到报警电话称G1522常台高速台州方向天台服务区内发生一起刮擦绿化带的交通事故。

赶至天台服务区时,周警官看到刮擦绿化带的是一辆价值百万的埃尔法商务车,乍一看这车损怎么也得几万块。这时,一位小姑娘走了过来,告诉警官是她开车撞上去的。

据了解,开车的郑某拿驾照才两三天。这次和男朋友从嘉兴游玩后,准备去台州继续游玩,而男友因未休息好,在行驶至新昌服务区时已深感疲劳,女子便提出她来开一会儿。

刚拿到驾照的郑某一路上小心翼翼地开着,一直到天台服务区时打算驶入停车位下车休息时,错把油门当成刹车一头撞了上去。

而郑某驾驶的是百万级别的埃尔法,这一撞绿化带只是掉了层皮,但车子的维修费用得好几万元。因为是郑某的过错,此次事故郑某负全部责任。

台州高速交警提醒:预防错把油门当刹车的措施,右脚养成一种"二进制"式的习惯。

什么叫做"二进制"式的习惯?

其实就是指司机的右脚只要不处于加油的状态,就一直都要放在刹车上方。当右脚放在刹车上时,绝大多数情况并不踩下去,只是处于"警戒"状态。一旦有情况,根本不需要做判断,只要踩下去就可。右脚"二进制"永远不需要作判断,并永远能够在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把刹车踩下。同时驾车者永远没有把油门当刹车踩的机会,从而也就绝不会发生把油门当刹车踩这样的错误。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