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液!这两天很多杭州人全靠这种药“续命”可是你真的会吃吗?

发布时间:2019-08-01 08:23:46

不要拿藿香正气类药物当预防药

预防中暑最好的办法就是多喝水

“人在夏天中暑,多属于湿暑,伴有头晕、恶心、想吐、腹泻等症状,遇到此类中暑才可使用该药。”王建平说,藿香正气并没有预防中暑的效果,因此不要拿藿香正气当预防药。如果在人体正常情况下随意服用藿香正气水,甚至可能会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他提到,预防中暑建议大家多喝水,出汗很多时,可以在水里加点盐,补充电解质。

“如果在烈日下暴晒过久引起的高热、意识模糊等患者应尽快采取物理降温措施,此时用藿香正气不能缓解,反而可能延误治疗。”骆红飞说,藿香正气虽然适用范围广,但也不能乱用。一定要辨证施治,才能药到病除。如果吃了药不见好,要赶紧到医院就诊。

那出现中暑症状了,如何解暑?市中医院郑佳介绍,有以下几步:

第一,要脱离高温的环境,保持适合的温度环境,他提到,中暑的病程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有些人起初症状较轻,但在自认为舒服后,又去了高温环境,症状就进一步加重了。

第二,有低烧的患者,可以进行物理降温。

第三,补液,他特别提醒,若中暑症状严重,应尽快去医院,通过血液化验后,再进行补液与药物治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阮芝芳 沈笑驰 王建平 徐尤佳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