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广汽丰田2022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1.4%

发布时间:2023-01-09 11:26:04

电动化全面提速,打造百万产销时代“新引擎”

作为中国混动市场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广汽丰田不断推动混动市场普及,持续巩固“第一混动”地位。广汽丰田自2010年推出双擎车型以来,经过12年积累沉淀,双擎混动销量累计超过80万,打造了电动化车型量销示范样板。

基于全球领先的混动技术迭代升级,广汽丰田于2022年广州车展发布第五代双擎混动技术,再次向电驱进化。三电系统通过革新性的轻量化和小型化以及降低损耗,带来了颠覆性的电动化效率。第五代THS II智能电混双擎是更高能的混动,也是更接近纯电的混动,行驶性能指标全面超越油车,驾驶体验无限接近电车。今后,广汽丰田双擎混动车型不仅搭载全新智能电混双擎系统,还将配备T-PILOT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T-SMART 智能座舱和 T-LINK 智能互联三大智能化技术,满足智能车时代消费者用车需求升级。

image.png

2023年,广汽丰田将发布并升级 12 款双擎产品,实现 TNGA 车型全系智能电混化。除了在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锋兰达双擎和凌尚双擎以外,全面焕新智能电混双擎系统的雷凌双擎也将于今年发布,还有6款双擎在售车型将升级至2023款,实现智能电混产品“从大型车到紧凑型车”的全覆盖。

随着“智能电混双擎”的发布,广汽丰田已构建起包括 HEV(电混)、PHEV(插混)、BEV(纯电)、FCEV(氢电)在内的多元技术路线,形成了在业界比较少见的“全方位电动化”布局。

纯电方面,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于2022年10月上市,开启纯电新纪元。后续广汽丰田将加速导入 bZ 纯电系列车型,其中包括一款由广汽集团、丰田汽车和广汽丰田联合开发的新产品。计划到2025年,广汽丰田纯电车型销售占比将达到 20%以上。

氢电方面,广汽丰田已导入第二代 MIRAI 氢燃料电池轿车,并开启“南沙氢跑”示范运营,在合资车企中首次将“氢出行”生活带进现实,不断引领电动化前沿路线。

image.png

通过业内领先的全赛道布局和新产品、新技术的持续导入,广汽丰田的电动化将全面提速,步入发展“快车道”,成为百万产销时代发展新引擎。计划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近60%,2035年达100%。

确保持续高质量发展,构筑百万产销“体系力”

在销售和服务方面,广汽丰田全面升级销售链路与服务场景,搭建“直面用户”的服务营销体系。直营方面,开设新能源销售体验中心,升级第三代店铺,构筑贯通“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运营阵地,全方位打造用户交流共创社区。直销方面,上线bZ小程序/APP,率先实现行业内首个直观显示城市及单店可售资源的线上购车平台,可视化追踪车辆状态,构造数字化时代的待客之道。用户直联方面,广汽丰田则通过打造赛那时光、汉兰达“5+2+7”HIGH生活等一系列品牌IP,为用户提供精致愉悦的汽车生活,实现从品质信赖到品位满足的升维。

自扎根南沙18年以来,广汽丰田稳健经营,始终坚持“美好共筑,微笑共赢”理念,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落实广州“产业优先,制造业立市”的方针,广汽丰田2022年工业产值累计1500.17亿元,成为广州汽车制造业唯一达成年生产百万辆的汽车主机厂。同时,广汽丰田加快推动由上下游40多家供应商构成的南沙首个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形成,为广州打造万亿级“智车之城”、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