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今起,很多杭州人又得早点起床了!不再实行单双号通行,部分跨江大桥高峰时可能有点堵,你在路上了吗?

发布时间:2023-10-10 08:51:01

从今天开始,杭州将全面恢复常态交通管理措施,白天时段浙A车牌车辆不再实行单双号通行,外地车牌车辆可驶入杭州绕城高速以内区域。

杭州交警部门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早晚高峰时段针对浙A车牌、浙A区域车牌和外地车牌的快速路限行措施也将同步恢复(浙A车牌限行时间:工作日7:00-9:00,16:30-18:30,浙A区域车牌、外地车牌限行时间:工作日7:00-10:00,16:00-19:00)。所以,需要在早晚高峰时段开车上高架的杭州市民,还得关注一下当天浙A车牌的尾号限行情况,如果你的车辆是浙A区域车牌或外地车牌,早晚高峰时段是不能驶入杭州市内大部分高架的。

另外,在中秋国庆假期延迟末班车的杭州地铁,目前已恢复到原来的末班时间,大部分线路起点的末班发车时间都在22点30分左右;杭州公交在亚运期间开行的亚运公交专线也已经停止运营,大家乘坐公共交通要提前关注相关信息。

不再实行单双号通行

但高峰时也不能随意上高架

由于杭州亚运临时交通管理期间实行单双号通行,最近很多杭州市民在开车出行前,都会看一看日期,对一对车牌尾号。

从今天起,如果你的车辆是浙A车牌,高峰时段不驶入高架、隧道等快速路通行,那就可以不用再关心日期和尾号了。

不过,如果你需要在高峰时段驶入中河高架、上塘高架、德胜快速路、文一路隧道和天目山路隧道,那还是得错峰通行的。这些快速路的部分路段根据号牌(含临时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对应星期的方式,实施尾号限行,星期一限1和9,星期二限2和8,星期三限3和7,星期四限4和6,星期五限5和0。

如果你的车辆是浙A区域车牌或外地车牌,那么虽然白天可以驶入杭州绕城高速以内的区域,但高峰时段无法在绕城高速以内的快速路通行,包括市中心的中河高架、上塘高架以及途经城东、萧山等地的秋石高架、风情高架和彩虹快速路等。

如果你的车辆是浙A新能源车牌,那么在高峰时段也可以上杭州市区的高架。

如果是外地的新能源车牌,早晚高峰则不能驶入绕城高速以内的快速路。

外地车牌车辆可申请“急事通”

开车上班的市民可能得早点起床了

外地车牌需要在高峰时段进入杭州城区限行区域,可以申请“急事通”。目前“急事通”系统已恢复原有功能,可通过警察叔叔App、浙里办、支付宝App搜索关键词进行申请。

最近的早晚高峰时段,由于实行单双号通行,杭州街头行驶的车辆少了很多,道路也通畅了很多,不少市民的上下班通勤时间也随之缩短,早上还可以多睡会儿。

不过从今天开始,开车上下班的市民又得早点起床了,杭州街头车辆将会大幅增加,早晚高峰部分道路会重新出现拥堵,开车的通勤时间也要变长一些。

根据以往的交通通行情况,明天,高架和跨江大桥的交通流量,预计会比较大,可能出现拥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许晖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根据以往的交通通行情况,高架和跨江大桥的交通流量,预计会比较大,可能出现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