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新能源车购置税大调整,微型车影响巨大

发布时间:2023-12-19 10:39:33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明确2024年后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适用的技术条件和执行要求。

公告称,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为过渡期,2023年12月31日前已进入《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且仍有效的车型将自动转入《减免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2024年6月1日起,不符合技术要求的车辆将从《减免税目录》中撤销。

新公告相对以往更加苛刻,针对纯电乘用车纯电续驶里程、动力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和百公里耗电量三大方面作出调整。据了解,纯电动乘用车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100km/h,纯电动乘用车续驶里程不低于200km,纯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质量能量密度不低于125Wh/kg。

市场认为,新公告将淘汰微型车,以奇瑞QQ冰淇淋为例,该车型NED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为120km、170km、205km,其中205km续航的车型售价分别为4.99万元、5.29万元,意味着低续航的车型将不符合新公告要求,这些车型可能在2024年涨价,或是直接砍掉低续航的版本,甚至这些车型可能都会绝代,毕竟大部分车企推出微型车并不赚钱。总之,对于消费者而言,购买此类车型的成本将增加。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小鑫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