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工信部:2024年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25 10:24:10

支持换电模式发展成工信部2024年重点工作之一。

12月21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2024年要支持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发展,抓好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

在此之前,今年6月8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世界动力电池大会上表示,要研究编制换电技术标准体系,推动换电电池尺寸、换电接口、通讯协议等统一标准。

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鼓励开展换电模式推广应用。

2021年10月,工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的通知》,决定启动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

目前,已有多家车企在换电模式上布局,作为换电“一哥”,蔚来第2300座换电站于12月21日正式落地G3京台高速九华山服务区。

另外,蔚来换电的朋友圈也在日益扩大,11月21日, 蔚来与长安汽车签约,开展换电业务合作;11月29日,吉利控股与蔚来签署换电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换电电池标准、换电技术、换电服务网络建设及运营、换电车型研发及定制、电池资产管理及运营等多个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 Cuidy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