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召回

丰田汽车将在全球召回112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23-12-21 10:32:06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2月20日,丰田汽车表示,其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112万辆汽车,原因是传感器短路可能导致安全气囊无法按设计展开。

报道称,此次召回涵盖2020款至2022款的车型,包括亚洲龙(Avalon)、凯美瑞(Camry)、卡罗拉(Corolla)、RAV4、汉兰达(Highlander)和赛那(Sienna)混合动力汽车,以及雷克萨斯ES250、ES300H、ES350、RX350车型。在此次召回的112万辆汽车中,有100万辆是来自美国市场。

丰田汽车表示,此次被召回车型的副驾驶座位上装有乘客分类系统(OCS)传感器,而该传感器可能会有生产问题,导致短路,使得安全气囊系统不能正确分类乘客的体重,并且安全气囊可能不会在某些碰撞场景中按设计展开,从而增加受伤的风险。丰田汽车计划从明年2月开始通知车主召回事宜,届时经销商将检查并在必要时更换上述传感器。

2022年7月,丰田曾在美国召回了3,500辆RAV4汽车,原因是车辆的内部部件之间存在潜在干扰,可能导致OCS传感器错误地检测到乘客。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30年来,前排安全气囊在美国挽救了5万多人的生命。该机构表示,之所以安装新传感器,是因为旧安全气囊对所有驾驶员和乘客的开启方式都是一样的,造成了一些伤害,而且在极少数情况下,当气囊打开时,儿童、小个成年人和未系安全带的乘客甚至因离气囊太近而死亡。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Ramy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丰田汽车表示,其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的112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