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除夕至正月初八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九天

发布时间:2024-01-04 08:50:13

春运票杭州五大汽车站昨起开售 火车票将于下周五开售

每日商报讯 随着2024年春运临近,回乡的脚步越来越近。昨起,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开始预售2024年2月9日除夕前的汽车票,下周五可以开抢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

春运票杭州五大汽车站昨起开售 多种渠道可以购票

目前,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开始预售2024年2月9日除夕前的汽车票。2月3日起恢复7天预售,预售2月9日及以后的汽车票。

怎么买汽车票?目前有多种渠道,比如线上购票,可以关注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或下载“巴巴快巴”APP进行手机购票,也可登录杭州长运售票网站cs.sp.hzcy.com、巴巴快巴网进行网上购票。另外,线下购票,可以在杭州五大汽车站售票窗口、银联卡自助售票机、现金购票机上直接购票。

需要购买团体票,可通过电话0571-86046666预订团体票或预约上门售票。

据悉,杭州长运全面实施电子客票,网络实名制购票旅客可通过刷身份证就可检票上车,如需报销,可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公众号hcy86046666,申请汽车票电子发票。

抢票不用定闹钟了

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下周五开售

据中国铁路消息,自1月3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官方平台购票将更加方便快捷。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15天,购票需求预填功能上线后,旅客可于车票起售当日,预先填写乘车人、车次、席别等信息,在车票开始发售时一键提交订单并完成支付,使旅客购票更便捷。

同时,铁路12306还推出了起售提醒订阅功能,旅客可根据车票起售时间,提前通过系统设置多个提醒以便及时提交购票订单,各趟列车的车票起售时间可通过铁路12306查询。铁路12306推出两项新功能后,将进一步提升购票体验,更好地维护公平公正的购票环境。

铁路部门提醒,距离1月26日2024年春运启动还有24天,春运首日车票将于1月12日(下周五)开售,需要购票的旅客可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了解详情,避免从非正规渠道购票,面临车票加价、个人信息泄露等风险。

春节连休8天

除夕至正月初八9天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今年春节(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

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2月9日)休息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优化2024年春节假期收费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时段的通知》,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

免费车辆包括哪些?主要是指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免费时间怎么算?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特别提醒,走人工通道上的高速,不建议在ETC车道下高速。建议各位车主尽量选择同一类型车道(即在哪个通道上的就在哪个通道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ETC车辆。特别是在人工通道上的高速,下高速时不要选择ETC通道,否则将无法正常通行,因没有入口信息,出口栏杆机不会抬杆,只能折返至人工车道驶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免费车辆包括哪些?主要是指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