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杭州一小区业主吐槽:楼上飞线给新能源汽车充电 楼下邻居怕得各种逃生设备都买了

发布时间:2024-02-28 09:20:56

车主也向记者大吐苦水: 

买车之后才知道,老小区充电这么难!

藏在树洞里的充电插座 记者 陈卫民 摄

一位橙友在橙柿互动吐槽求助发帖:我是朝晖小区的业主,楼上有人飞线给汽车充电,求助你们问一下,汽车可以飞线充电吗?如果劝导不听,有没有什么政策可以执行?我们觉得很危险,万一烧起来就是大事了……

这位橙友告诉记者,她多次发现楼上用飞线给停在楼下的汽车充电。第一次发现是去年七八月份,那天正下雨,感觉太危险了,当时就打了社区电话,社区叫了物业上门,楼上业主当时把充电线拔了。可后来还是时不时飞线充电。

橙友说,最初是在单元楼南侧停车飞线充电,还比较隐蔽,后来车子停在单元楼北侧,北侧的停车位与楼之间是小区道路,电线飞过空中马上被居民发现,当时就有人打了110,警察也上门了。可是后来,飞线的情况还是会不时出现。

“有时候晚上7点直到早上8点我出门上班,那根飞线一直在给汽车充电。元宵节整个晚上,又发现在飞线充电。”

“离得这么近,一旦自燃,相当于外面放着一个燃烧弹,想想都怕,觉都睡不好……”

各种消防逃生用品都买了

直通车记者来到朝晖小区,在橙友所住单元楼南侧,见到了那辆新能源汽车,但充电的飞线已经收掉了。

另一位邻居说,之前也听说楼上有人飞线给汽车充电,没当回事。去年年底有一天,下着雨,第一次亲眼见到传闻中的汽车飞线充电,当时就吓着了。

“充电线可能不够长,还接着个接线板,接线板就那样挂在空中,也没有防护,一旦短路得多危险!有时候我在自家卧室,听到阳台外面有声响,原来是楼上的飞线插座卡在雨篷上,楼上邻居一直在拉扯……他们飞线充电也像猫捉老鼠一样,北面充电容易发现,就改到南面充,白天充电容易发现就改到晚上充。

“因为担心出事,我已经很长时间睡不好觉了。今年1月开始,还买了各种消防用品,防毒面具、灭火器、荧光棒、毛巾、哨子……整理成一个消防包,放在床头下面,伸手摸得着的地方,消防斧放在中厅,万一着火高温门锁打不开就用得上。哨子是用来警示邻居的,六七楼有个老太太平时都下不了楼,饭菜都是别人送上去的,如果失火,我也帮不了别人太多,可以通过哨音给邻居发个信号,最近正在看烟雾报警器,准备在阳台上装一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卫民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一位橙友吐槽求助发帖:我是朝晖小区的业主,楼上有人飞线给汽车充电,求助你们问一下,汽车可以飞线充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