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召回

大规模召回!特斯拉又召回近20万辆汽车

发布时间:2024-01-29 14:47:04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网站信息信息,因后视摄像头图像显示问题,特斯拉将在美召回199575辆汽车。此次涉及的车型有2023款Model S、Model X和Model Y等车型。

官方表示,此次召回的原因是因为软件不稳定,可能导致后视摄像头图像无法显示。容易造成车辆在特定情况下,后视摄像头无法正常工作,没有办法为驾驶员提供必要的后方视野,增加了驾驶员的行车风险。目前,特斯拉已发布OTA软件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以来,特斯拉已经在美多次大规模召回。2023年12月13日,特斯拉宣布在美召回超过203万辆汽车,涉及的车型有2012-2023年款Model S、2016-2023年款Model X、2017-2023年款Model 3和2020-2023年款Model Y。据了解,此次召回涵盖了特斯拉自2015年底推出自动驾驶系统以来在美国销售的几乎所有车型。

此次召回的原因为,所有配备FSD Beta(全自动驾驶)软件的特斯拉车型存在安全隐患,没有办法保证司机在系统启动自动驾驶时仍然保持足够的注意力。FSD Beta可能会导致车辆在十字路口附近做出不安全的行为,例如在只能转弯的车道上直行、在需要完全停车的交叉路口没有完全停车,或者在黄灯亮起时贸然驶入十字路口。为此,特斯拉将通过OTA更新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无线通信技术,对设备进行远程软件更新。

此次召回不到2个星期,2023年12月24日,因车辆的侧边车门在碰撞时可能会解锁,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特斯拉又宣布在美召回120423辆汽车,其中涉及的车型有2021-2023年款Model S和X两款车型,官方表示将通过远程方式(OTA)进行免费的软件更新。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美国市场召回外,在今年1月5日,特斯拉因车门解锁逻辑控制问题,在发生碰撞时,非碰撞侧车门锁闩可能从锁扣上脱离,使车门处于非锁紧状态,存在安全隐患。宣布在华召回生产日期在2022年10月26日至2023年11月16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7538辆。

此外,因在自动辅助转向功能开启情况下,驾驶员可能误用2级组合驾驶辅助功能,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在华宣布召回生产日期在2014年8月26日至2023年12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Model X、Model 3及国产Model 3、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1610105辆。

从特斯拉近来几次召回的数量来看,数量达到了上万。虽然说召回车辆,为车辆进行OTA软件更新,体现了车企负责任的态度。但是过于频繁大规模的召回,难免会对品牌口碑带来不利的影响。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作者:思远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