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地铁江陵路站停车场4月1日起关闭 附近上班族还能到哪里停车?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9:12

近日有橙友发帖:地铁江陵路站的停车场要关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张贴的通知:地铁江陵路站临时停车场地块将用作产业用地项目,本停车场自2024年4月1日起暂停使用,所有车辆暂停驶入,场内车辆尽快驶离,包月车辆请至滨安路242号或停车场岗亭处进行退费。

4月1日起暂停使用

包月车主赶紧去退费

这个临时停车场位于地铁1号线和6号线的江陵路站A口,是滨江区最大的P+R停车场,用杭州市民卡或公交一卡通刷卡坐地铁,再支付停车费,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收费标准是:每小时4元,一天封顶24元,使用换乘优惠后,停一天只收12元。包月车每月300元,包年车每月240元。

停车场像是一块洼地,被海康威视、萤石、吉利、物联网小镇、星耀城等大楼包围。上午10点半,610个车位全部停满,新进来的一辆车绕了好几圈,终于等到有车开走,才停了进去。

停车场管理员吕师傅说,由于周边都是大公司,这个停车场特别火爆,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前,就会停满,“600多辆车,一半是包月车,车主在附近上班;剩下的临时车,车主大多是要坐地铁过江上班或者办事情的。”

“马上真的要关了吗?”车主王先生前来求证。“是的是的。”吕师傅提醒他,如果是包月车主,赶紧去退费。

车主们优先选择丹枫实验小学停车场

地铁江陵路站停车场为什么突然要关停了?

记者从滨江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这块地准备出让给企业作为产业用地,目前还在做地阶段,做好地之后会正式挂牌出让。至于最后是哪家企业拿地,要通过竞拍。

附近还有这么大体量的停车场吗?

吕师傅说,往北边走200多米,有一个丹枫实验小学临时停车场,近400个车位,可以包月。

按照吕师傅的指引,记者在星泽路上找到了停车场入口。门口指示牌显示,这个停车场有360个停车位,每小时收费4元,一天封顶24元。中午时分,停车场还空着很多车位。

在停车场管理处,徐先生和杨先生正在签停车包年合同。

“我们在对面星耀城上班,江陵路地铁站停车场要关了,立马来这边包月,周边其他的停车场都不便宜。”徐先生说,包月每月400元,包年一次性缴纳3840元,折算下来是每月320元。

“今天已经签了5份包月合同了,还剩40个名额,估计这两天就能报满。要办理包月的话,需要携带行驶证复印件过来。”管理员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韩晨柯 制图 高薇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