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召回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临平嘉悦府小区安装公共充电桩 为什么这么多业主强烈反对?

发布时间:2024-03-22 09:15:56

最近,临平嘉悦府业主李先生向橙柿直通车求助:“我们小区最近正在推进在公共停车区域安装充电桩,小区居民强烈反对,社区和物业不征求民意就强制安装。”

小区安装充电桩

为什么事先不征求业主意见?

嘉悦府小区的商业(公共)充电桩安装在小区北侧商铺门口,紧贴兴国支路人行道,6个充电桩12把枪。

李先生说,去年8月充电桩投入运行后他才知道,很多车主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充电,充电线缆横穿人行道,接送学生的家长只能骑车带娃从粗大的线缆上压过去,也有车停在人行道或马路边上充电的。商铺对面是小学,放学后商铺前人流量很大,充电桩选址很不合理。还有车主边充电边在充电桩旁小便,被业主拍到,业主们炸了锅,打12345投诉,最终上环桥社区回复说,充电桩将停止使用,去年9月正式停用。

2月19日,小区物业管家发了一份“关于嘉悦府北门公共充电桩恢复运营的公示”。

“2023年9月份收到部分业主反映的关于充电桩运营期间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个别车主不文明行为导致现场卫生环境变差的问题,经社区、物业、充电桩企业一致决定停用。停止运营期间经社区、物业、充电桩公司多次沟通,达成统一整改方案,在以上整改方案实施落地后,充电桩将恢复运营,欢迎全体业主共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

李先生说,物业当初安装充电桩就没告知业主,也没征询业主意见。“现在恢复运营也没征询业主是否同意,仅仅是告知要整改,之后恢复运营。现在大家又开始新一轮投诉,要求拆除私自安装的充电桩。”

业主卜先生说,他最介意的也是小区物业未经业主同意就私自安装。孙先生还有个疑问,“小区安装公共充电桩是否会影响到以后地下车库个人安装充电桩?”

杭州特来电公司前运营总监告诉记者,小区安装充电桩首先得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停车位问题,在哪里装;一个是电容量问题,能不能装、能装多少。每装一个充电桩,小区电容量余额就相应减少,余额不足时,即便业主有私人车位也无法安装个人充电桩。

旁边楼栋业主大部分表示反对

36幢一位业主说,充电桩就装在36幢楼下,对36幢影响最大,当初从36幢地下车库接电源,他们才知道物业在安装充电桩,大家开始投诉,但安装没有停止,直到2023年8月建成投入运行,更多业主投诉,才停了。

“我用百度地图查到,小区的公共充电桩是快充,很多网约车晚上过来充电,附近没有公共厕所,网约车司机长时间没上厕所,会一边充电一边小便,每次买菜路过都能闻到异味,充电时的噪声也影响休息。”

“最反感的是小区物业私自安装充电桩,哪怕业主投诉依然强行安装并投入运行。”

36幢2楼业主金女士也认为,安装充电桩不告知业主本身就不对。金女士房间朝向充电桩,她说去年9月2日凌晨1点半,被楼下充电司机的聊天声吵醒,关着窗都能听见,还看见一位司机就地小便,去楼下吃早饭或买菜,都能闻到尿骚味。

36幢共18层,每层4户,合计72户业主,36幢业主群有57户业主入群。36幢楼道长陈女士说,2月19日收到“恢复运营公示”,2月20日36幢业主在群里自发表决接龙,有40户业主“不同意”,占入群户数的70%,楼幢总户数的56%。

有业主告诉记者,因为物业未经业主同意,又在充电桩处加设了护栏。3月20日晚7点多,业主打了110,警察到场了解情况后联系了属地城管,矛盾进一步加剧。

物业经理说安装前公示过

可能业主没看到

嘉悦府小区物业经理告诉记者,安装充电桩前,物业是有公示的,可能业主没有看到,公示期是7天还是15天他不太清楚,当时他还没来嘉悦府小区,后来才介入这项工作。另外,充电桩也不是快充。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情况,物业经理说公司有新闻发言人,现在就去和公司沟通,让记者等电话,应该不会太久。截至发稿记者一直未接到电话。

依威能源主攻住宅小区交流充电桩(慢充充电桩),已在杭州近百个小区安装过。依威能源杭州公司运营负责人说:“快充充电桩噪声大,我们不会在小区安装快充桩,充电桩出现业主矛盾大多是前期工作没做好,我们都是与业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嘉悦府的充电桩肯定是快充,从枪线就看得出,网约车司机都是去快充桩,我们的小区充电桩因业主反对拆除的也有,但极少极少,充电桩前期建造成本不小,一旦拆除受损失的还是充电桩企业。”

记者通过扫嘉悦府公共充电桩上的“二维码”进入使用界面,界面清晰标明,嘉悦府充电站的12把枪全是快充枪。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卫民 编辑:马国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