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这种车卖爆了!立省6万元!有商家销量翻番!为啥这么火?

发布时间:2021-08-18 10:05:14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8月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二手车市场呈现增长势头,二手车交易量达到84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2%,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也超过了22%,是近年来我国二手车市场的最好成绩。二手车销量因何大幅增加呢?

上半年二手车市场转旺 “准新车”变抢手

在浙江省杭州汽车城的二手车交易区,记者注意到,展厅里停的各种车辆,从外观上来看和新车区别并不大。经销商告诉记者,这些年限在1年以内、行驶里程在1万公里左右的无事故二手车,被称为“准新车”。以一部30万左右的新车为例,上牌加上税费和保险,总价在33万左右,如果在二手车市场购买相同的准新车,有10%的优惠,同时还能省去新车税费,到手价在27万左右,划算不少。

浙江杭州汽车城二手车经销商 吴李涛:去年一年我们卖了100台左右,今年上半年我们就卖了230台左右。按30万元来举例,30万元的车残值应该在25万元左右,一年折旧两三万元,到了第二年就要一万多元,第三年也是一万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准新车”之所以销售火爆,还有一个原因,新车市场仍然受“芯片短缺”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从二季度开始,新车产量开始下降,2021年5到7月,我国汽车产量分别同比下降了6.8%、16.5% 、15.5%。新车市场的供给不足,导致提车周期变长,很多消费者等不及,从而转向有现货的二手车市场,让“准新车”成了抢手货。

浙江杭州汽车城二手车经销商 周一杰:差不多两天卖一台准新车,这两年4S店可能有供货、供应链的问题,4S店没现车,那么他们直接过来,差不多就买了。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