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汽车出行这十年”之关键词:车展观感

发布时间:2019-10-08 09:32:36

再来说说明星,因为韩国某明星的到来,车展现场陷入混乱,一度导致明星所在的展馆临时封闭——“外面的人不让进,里面的人不让出”,好好的车展成了“追星竞技场”,一方面影响了同在一个展馆参展单位的基本秩序,还让参观的人群陷入拥挤、踩踏的危险,可谓乱象丛生。

随着车展组织部门对管理的提升,以及参展商共同的良好契约,模特和明星现象逐渐收敛,大家更愿意还车展一个本来的模样——新车、新应用、新技术才是车展的主角。尤其是北京、上海等车展,已在规模和声量上成为全球最大(当然,过度投建和使用新场馆,有待商榷),愈加成熟、规范的车展,也是全球第一市场应有的姿态。

国外的月亮有多圆

在全球汽车的发展历程中,中国汽车的“江湖地位”无疑是后起之秀,从绝对时间来看,一汽的诞生及解放卡车的下线,其实并不晚,但很长一段时间,中国没有发展轿车工业的土壤,直到改革开放初期,人们还在为是否上轿车项目而争论不休。

汽车产业变迁,中国汽车销量

2019法兰克福车展

不可否认的是,自主汽车品牌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迎来蓬勃发展的春天,一大批自主品牌开始走向国际,到2013年,出口规模一度达到百万辆,但即便如此,“国际五大车展”仍是我们观察全球汽车发展的“风向标”。

从2010年至今,这五大车展,除了东京车展以外,笔者都曾先后多次参观学习,无论是展台观摩,还是实地采访,都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其中,法兰克福车展作为德系大本营,其规模一直最大;巴黎车展偏重设计和格调,成为不少高性能车型的首发之处;北美车展,又称底特律车展,是美国“三大”秀肌肉的舞台,近年来因为与CES展冲突,选择“改期”;至于日内瓦车展,最为笔者所青睐,布置精细、节奏紧凑,呈现了“小而美”的特点,不少豪华车品牌更是偏爱于此。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黄春棉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