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刚过实习期的大叔,人生第一次自驾上高速就逆行,被惨扣12分

发布时间:2020-04-29 09:48:13

2020年4月23日凌晨3时许,一位刚过实习期的大叔驾驶白色斯柯达轿车从三门收费站出口逆向进入高速,在沈海高速温向车道往宁向行驶。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后立即指令民警前往现场,5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将逆行车辆撤离下高速。

4月23日凌晨3时许,台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发现,在三门收费站一辆白色斯柯达轿车不顾红色禁行指示灯,从第四出口逆向进入高速公路。小车沿匝道逆向进入沈海高速温向车道,刚进入主线就险些与一辆正常行驶在主车道的半挂车迎面相撞。小车司机邵某发现异样后立即将车辆靠边停在硬路肩,不敢继续行驶。5分钟后,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陈警官到达现场,只见驾驶员邵某面色惨白、手足无措。陈警官简单询问后了解到,邵某刚过实习期,这是人生第一次自驾上高速,因未注意指示灯逆行上了高速。随后拖车到达现场,将邵某的车辆拖离高速。


驶出高速后,陈警官询问邵某:“师傅,你怎么在高速上逆向行驶的?”邵某回答:“我进收费站时没注意红色指示灯,以为每个口子都一样,就直接开了上来。刚开上来时就差点跟一辆大货车迎面相撞,我感到害怕、不对劲马上就把车子靠边停。”陈警官问:“你驾驶证考出来多久了?”邵某回答:“我去年一二月份考的驾驶证,听朋友说现在高速免通,想半夜没人开一下。今天也是第一次上高速,想从三门开到天台试试。”

陈警官说:“邵师傅,像你这样没上过高速的新手司机,第一次上高速建议有三年以上驾龄驾驶员陪同,不然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不负责。”在民警的教育下,邵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以后上高速一定会让老司机陪着自己。陈警官对邵某在高速公路逆行的违法行作出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实习期驾驶员上高速一定要有三年以上驾龄驾驶员陪同。高速公路车速快、流量大,新手司机独自贸然上高速,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巨大的行车隐患。有些新手驾驶员虽然过了实习期但从没上过高速,建议在老司机的陪同下上高速,切不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开玩笑。

来源:台州高速交警 作者: 通讯员: 台州高速交警一大队 张韬 庞正升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