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你抢到十一火车票了吗?国庆撞中秋 杭州出发部分短途车次已无余票

发布时间:2020-09-03 09:03:14

昨天起,国庆长假火车票正式开售。由于今年中秋、国庆重合,加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双节假期出行热度有望超过去年。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虽然距离长假还有近30天,但是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多个车次已经暂无余票;特别是杭州出发的多条省内短途线路,例如杭州至安吉、杭州至湖州十分火爆。 

杭州出发的省内线路火爆

按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今日可买10月1日出发火车票。 

大数据显示,从全国目前预订情况来看,广州-湛江、北京-哈尔滨、深圳-广州、深圳-长沙以及广州-茂名等线路成为今年国庆假期预订热度最高的五条线路;从旅客发送情况来看,深圳北站旅客出发量最高,长沙南站则成为旅客到达量最高的车站。 

从杭州出发的多条省内线路火爆。例如杭州出发至距离莫干山较近的安吉、湖州线路,10月1日的多个车次已经售罄。

另外,杭州出发至长沙、武汉、重庆等长线也非常抢手。 

除了上海、北京,多个城市热门出发线路中,省内线路占比近一半。以深圳来看,深圳-广州、深圳-汕头、深圳-揭阳、深圳-湛江、深圳-潮州均在其中。昆明出发线路中,大理、丽江、楚雄、红河和文山为热门目的地。 

出行热度同比涨八成

9月30日迎来出行高峰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重合,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的形况下,双节出游、探亲热情高涨。去哪儿网数据显示,8月31日至今,国庆假期火车票搜索量同比增长83%。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深圳-长沙的部分车次已经暂无余票。 

受此影响,10月1日出发的北京-哈尔滨、深圳-长沙、深圳-武汉、上海-哈尔滨等热门航线仅剩全价经济舱机票。 

从杭州出发的航线目前仍有不少折扣机票。例如,暑期大火的杭州-三亚航线,目前仍可以预订低至7折的经济舱。 

通常,假期前1天和假期首日为出行高峰,预计9月30日将迎来出行高峰。返程方面,一般假期最后两天为返程高峰,按照规定,9月8日、9日分别开售10月7日、8日车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