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2019汽车频道 > 资讯

遇"黑车"被弃高速,男子欲徒步逆行10公里回家

发布时间:2020-09-21 09:41:54

我走过最长的路,不是漫漫长夜的归家之路

而是“黑车”司机满满的套路

9月16日凌晨5时许,G15沈海高速仍笼罩在一片夜色之中。然而,巡逻中的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民警却发现,在距离苍南服务区约1公里处,一名身着黑衣黑裤的男子正在应急车道徒步逆行!

民警发现逆行男子

此时天色较暗,行车视线不佳,过往车辆可能难以及时发现男子,情形极其危险。高速交警立即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将其安全带离高速。

经了解,男子王某从河南周口乘坐大巴准备前往萧江,然而在行至苍南服务区后,大巴司机称前方道路施工无法通行,丢下王某后“扬长而去”。由于王某不是通过正规途径购票,而是在站外直接上车,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也只能自认倒霉。

然而,此处距离萧江还有十公里之远,怎样才能到达目的地呢?一番思量后,王某做出了一个“大胆又疯狂”的决定——沿高速走回去!

被高速交警发现时,王某已经走了一公里。若不是被及时制止并带离,他还将继续走九公里。高速交警忍不住问王某,难道不知道高速步行有多危险吗?王某答道:“知道啊,但我总得回家吧!”

回家的方法有很多

如果意外被滞留高速

可以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

并拨打客运投诉电话举报

也可以拨打12122报警等待救援

条条大路通“罗马”

但一定要走平安回家路

高速徒步行走何其危险,更何况王某还是在夜色中逆行。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没有发生意外。高速交警对王某在高速徒步逆行的危险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相应的处罚。

王某称,原本是为了省点钱,没想到不仅要被罚款而且还有生命危险,真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得不偿失!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车速很快,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穿行,驾驶员很难做到及时刹车,容易引发车毁人亡的交通事故。行人要珍爱生命,切勿在高速路上心存侥幸走捷径,平安回家才是幸福路。

另外,乘客请到正规车站乘坐规范的长途客车,切勿站外私自乘坐。


来源:温州高速交警 作者:通讯员:温州高速交警林君怡 汤琴思 编辑:虞舜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