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79岁的黎先生 成为杭州70周岁以上“考取驾照第一人”

发布时间:2021-05-14 08:42:46

杭州目前共有38位70岁以上市民在学车 年龄最大的90岁了

都市快报报道 5月11日,家住华家池的79岁市民黎先生拿到了C2(小型自动挡汽车)驾照,他也成为杭州70周岁以上老年人“考取驾照第一人”。

其实,黎先生曾经拥有过驾照,因为没有年检导致驾照过期注销,“因为以前就会开车,有经验,他从科目一到科目三学习总体是比较顺利的,半年考出了驾照,对于他这个年纪来说,这个时间不算长!”杭州市交警局车管所驾管科科长林淑莹说。

目前杭州学驾的老年人中

年纪最大的90岁了

去年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异地办”“便捷办”“网上办”等三个方面12项公安交管优化营商环境新措施。其中一条是“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

不过,针对70周岁以上人员考领驾驶证的,增加了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等能力测试,保证身体条件符合安全驾驶要求。

林淑莹说,去年年底放宽了70周岁以上老年人报考驾照新政后三天内,杭州市区就有12位70周岁以上老年人来报名学车,12人中一共有8个人通过了能力测试,年龄最大的80多岁了。

今年1月,北京一位老人成为全国首位70周岁以上拿到驾照的老人;今年2月,宁波一位70多岁的老人成为我省首位70周岁以上拿到驾照的司机。

林淑莹说,目前,除了刚刚拿到驾照的黎先生,杭州7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有38人正在学驾当中,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1931年出生,已经90岁高龄了。

退休后为了接送孙子上学来考驾照

昨天,某驾校的冯教练说,杭州70周岁以上考驾照的只有38个人,放在整个驾校学员中就是“稀有的”,有位67岁的学员,退休前是某国企的干部,以前自己曾经考过驾照开过车,但因为单位里都是公车接送,他也不需要开车,驾照有效期过了也没去更换,于是驾照就注销了。

冯教练说,这位老先生这次来报考驾照的目的蛮特别的,他外孙去年读小学,是离家蛮远的一所民办学校,女儿女婿平时工作很忙,经常来不及接送,要他坐地铁或打车去接孩子,女儿不是很放心,加上家里还闲置着一辆自动挡的轿车,就让他来考个驾照,帮忙接送孩子。

还有一位63岁的老人,家里条件蛮好的,退休以后不少身边的朋友迷上了开房车自驾游,他看了蛮羡慕的,于是说服了老婆和孩子,报名来考驾照。

老年人为什么来学车,几位教练总结起来有两个方面原因;

一是经济条件好了,现在汽车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了,买车已经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有的老人退休了,经济条件好了,想买辆车开开,还有老人的子女们直接说,只要他们驾照考出来了,就买辆车送给他们。

第二点,一般来学车的中老年人,几乎都是有实际需求才来考驾照的,有的学车就是为了和朋友们去自驾游、去旅行,有的学车是帮子女分担,开车接送孩子,接送家人的,还有的学车是因为家里有闲置车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郑熠炯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