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推荐阅读

4月汽车保值率“两头开花” 自主呈攀升之势

发布时间:2021-05-11 14:11:43

4月,中大型SUV和MPV仍为最保值车型,除车辆本身实用性较高外,其单价高、车主置换周期长的特点也是保值率高的重要原因。同时,小型车保值率也有所上升,原因在于该级别产品供应量明显减少,供需关系发生转变。

此外,美系、法系品牌保值率已整体低于自主品牌,自主品牌正呈现发展壮大之势。流通协会表示,除长城、吉利等强势民营企业外,一汽红旗、上汽名爵、荣威等“国家队”也可圈可点。但同时,自主品牌的优胜劣汰也在加速,如东南、海马等已退出主流视野。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4月汽车保值率报告。数据显示,中大型SUV和MPV仍为最保值车型,除车辆本身实用性较高外,其单价高、车主置换周期长的特点也是保值率高的重要原因。同时,小型车保值率也有所上升,原因在于该级别产品供应量明显减少,供需关系发生转变。

流通协会表示,保值率较高的中大型轿车细分市场大部分产品均为高档品牌,尤其在二手车领域,主流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较少有中大型轿车,因此该数据的上升基本可理解为奔驰、宝马、奥迪等高档品牌二手车价格上升。

在高档品牌中,除了保时捷、雷克萨斯等纯进口品牌外,奔驰、宝马继续保持引领,但奥迪价格正逐渐掉队。保时捷和雷克萨斯,则是由于车源较少,甚至多有加价购车情况,故终端稀缺性较强,保值率较高。

对比来看,奔驰品牌保值率平均高于宝马品牌6.5个百分点,奥迪品牌保值率则在4月被特斯拉超越。对于特斯拉,流通协会表示,近期特斯拉品牌美誉度有所下降,但目前还未在保值率数据上有明显体现。

在主流合资品牌方面,日本车企保持领先,前18名中丰田、本田依然是“性价比之王”;不仅如此,前6名均为日系品牌。值得关注的是,4月捷达保值率高于母品牌大众,流通协会认为,这与捷达产品更新迭代的市场效应有关;另外,捷达本身有许多老粉丝和铁忠粉,以上因素均助推其保值率升至第7名。此外,从数据看,美系、法系品牌保值率整体已低于自主品牌,自主品牌正发展壮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涛 陈梦宇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