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热线:0571-85094991    
滚动新闻
所在位置: 汽车频道 > 资讯

氢能改变社会,未势能源定义氢能

发布时间:2021-06-17 09:36:02

作为清洁能源,氢能一直被列为是人类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终极解决方案。如今,因为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成为了氢能行业发展的催化剂,由此引领和加速了新一轮的能源革命。

于是,现在氢能源的战略地位被“无限拔高”,全球各个国家都在争相发展氢能源。但是因为起步时间不同、政策力度不同、规划节点不同,每个国家氢能行业的发展水平,也是不一致的。

中国氢能行业尚在起步,但潜力巨大

目前来看,日本在氢能行业走得最为靠前,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拥有专利数全球第一,已实现燃料电池车和家用热电联供系统的大规模商业化推广,同时美国和欧洲的氢能发展也十分迅速,不断在氢气生产、氢气储存和氢气利用方面进行创新。

与之相比,中国的氢能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国内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链的不完善导致电池成本较高;燃料电池零部件的相关公司仍然很少;并且基本的关键材料和部件,如质子交换膜、碳纸、催化剂等,与国际先进产品相比,在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仍然存在很大差距,并且大多数关键组件仍然依赖进口。

事实上,中国在氢能发展方面优势明显:首先是制氢工业基础雄厚,在氢能还没有作为重要能源的时候,国内每年氢的产能大约有2500万吨,产量也在2000万吨以上,是世界第一的产氢大国;其次,氢燃料电池车是氢能初期应用的突破口与主要市场,而中国是目前全球第一汽车销量大国,另外包括钢铁、水泥、化工等,中国产量连续多年居世界首位,氢气可为其提供高品质的燃料和原料,市场前景潜力巨大。

而中国的氢能行业之所以还处于起步阶段,最关键的还是因为目前市场中,存在技术线路不统一,相关技术标准模糊、检测体系不健全等一系列问题,也就是说没有一个真正引领氢能源行业发展的“独角兽”。

未势能源,前来“一定乾坤”

在6月8日,第六届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大会(FCVC 2021)开幕,如果稍微对FCVC大会进行了解,就可以得知,这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氢能领域中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和前瞻性的大会。

其中,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会,并重磅举行“天星·氢享会”,正式启动“双子星计划”,其中电堆系统、燃料电池系统、储氢系统三大天团重磅亮相,并带来了最新的氢能源技术和产品,可谓是FCVC 2021大会上,最闪亮、最引人注目的一颗星。

未势能源可以说是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领域自主创新优秀企业之一,汇聚来自欧美日等多国超十年氢能技术研发经验的外籍专家,目前关键技术国际化研发团队已达430余人,中外籍专家有53名之多,并且分别在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加拿大布局五大研发中心,形成“四国五地”的研发格局。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马国平

姓名
联系方式
品牌型号
具体故障
验证码
    消费者可致电杭网汽车热线0571-85053683,新浪微博@杭州网@车行杭州及微信号hangzhouwangbbs投诉汽车质量问题。
    如您遇到车商履行合同约定问题、维修服务收费不符、假冒汽车用品、无故加价等欺诈问题也欢迎您投诉。
    注意:在投诉时内尽可能详细地填写购车时间、地点、具体故障等描述,并填写个人真实联系方式以便跟踪回复沟通。(联系方式仅限于工作人员,不会泄漏给第三方)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